選單 首頁 搜尋

35歲棄200萬年薪 女創業「為自己的人生而活」

2018/09/04 18:51 字級:
如果你不為你自己的人生而活,那究竟誰要為你的人生而活呢?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此時此刻的作為與夢想有關嗎?許多人說「堅持做,你就是達人」,但往往總是被現實打敗,服裝品牌CLAP的創辦人Ariel為了夢想,毅然決然拋棄200萬年薪,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授權)


不追求功成名就,只求平凡日子裡「小有成就」。Ariel當了10年上班族,收入約3萬多,繳了房租、生活雜支,仍存不夠存到創業的錢。不想被現實打敗,決定「在實踐夢想以前,先專心賺錢。」當起業務員,3年半下來年薪破200萬,日日夜夜的奔波卻換來一個問句「為什麼我的薪水比以前多了3倍,我卻一點也不快樂?」



▲▼(圖/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授權)


工作為了什麼?Ariel說:「我沒有雄厚財力背景,但我非常想要創業;即使社會環境再怎麼惡劣,也努力找著完成夢想的機會。」耗時15年,Ariel的再出發與堅持,在 35 歲她開始過自己的人生,不再為錢而活,捨棄物質上的滿足,她得到更多的快樂,200萬年薪與40萬年薪,披星戴月的勞苦與精神上的滿足,你怎麼選呢?

(封面圖/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授權)

往下看更多新聞!「勇敢是怕得要死 仍不退縮」 上班一天就辭職 她成傑出創業家

​如果第一份工作讓你覺得不適應,你敢立刻辭職,甚至還自己創業嗎?創業在許多人眼裡是非常瘋狂的,而27歲的張希慈就是敢創業的那個人,她還獲選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30歲以下傑出創業家的殊榮。她說:「勇敢不是什麼都不怕,而是怕得要死,卻還是義無反顧地去做了。」

▼張希慈第一天上班就辭職(圖/翻攝自影片)


團隊《一件襯衫》專訪了成立社會企業的老闆張希慈,她的經歷讓人十分佩服。張希慈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進了一間制度非常完善又穩定的公司,只要好好熬個十年,年薪200萬不是問題。但上班第一天,她對這一切充滿懷疑,毅然決然辭職了。在多數長輩眼裡,也許是一顆耐不住磨練的爛草莓。

▼張希慈說想做什麼就去做(圖/翻攝自影片)


但「好的人生」、「好的生活」難道都得由他人來定義嗎?張希慈以「幫」為創業主題,成立了社會企業「城市浪人」,五年來辦了近200場活動,也許是給街友送飯、跟外國人對話,或是陪老人家聊他們的生命故事。五年來,她幫助了10791位迷惘的年輕人,協助他們認識世界的組成方式,找到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

▼她幫助了許多迷惘的年輕人(圖/翻攝自影片)


學生修完學分就能畢業,但她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審視周遭、學習與人相處。在世界各個角落,有許多使我們感動、生氣、悲傷、不可置信的人事物,但也正是因為有這些經歷與情緒,我們才有辦法從中定義自己,才能活像個人。
​​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