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朋友在義大利遇難…」她PO文集氣遭打臉 真相大逆轉!

2018/09/04 12:51 字級:
「朋友在義大利遇難…」她PO文集氣遭打臉 真相大逆轉!
一名女網友透露,友人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工作,結果遇到船難,她相當著急,將照片及訊息PO出,希望大家幫忙集氣,結果被網友抓包不合理之處,4個多小時後真相大逆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3日晚間10點57分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我的朋友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工作遇難,拜託大家幫忙祈禱,願船上人員一切安好!萬分感恩」,透過照片可以看到,船行駛在海上疑似遇到海嘯,整艘船被浪捲進去,看起來就快要翻覆,場面相當驚險,這也讓她感到著急,但也束手無策,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船上的人員平安,「下午時間跟我聯絡後就失去通信了,我非常擔心,所以才拜託大家祈禱集氣,願船上人員平安!我沒有惡意!因為事發突然無法聯絡瞭解狀況,也顧不上圖片真假!」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迴響,13小時已有1.2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願平安」、「平安」、「祈禱一切平安」、「阿彌陀佛」、「上帝保佑!平安」、「加油」、「保佑一切平安」。

不過,有許多人點出不合理之處,「妳朋友遇難還能拍照傳給妳哦」、「照片的船,兩張都不一樣啊」、「遇難還可以這樣拍照?是多想打卡」、「兩艘船,好像不一樣耶」、「遇到這種情況,根本沒人有空在拍照」、「這是詐騙吧」、「是網路的朋友,然後說他出差遇難嗎?如果他說有東西要寄給你先保管,那是詐騙集團小心哦」、「好像是詐騙手法,我有遇過,他會跟你說他遇到海盜,現在急著把帳戶的錢都轉給你,恰巧的是他身邊認識的人剛好都殘障無法去銀行幫他辦理」。更有網友發現照片是網路找的,還有人特地問了義大利的朋友,得知結果後痛批:「根本沒有這回事,在這網路發達的世界,吹牛不是一種罪,但是希望你承受的住被洗臉…」。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後,女網友在隔日凌晨3點22分發文,透露對方聯絡她,友人透露:「最後波浪停止了,感謝上帝沒有生命失去,但仍然有一點問題,機器不再運行,我們正在努力找出問題是什麼」,她不想戳破謊言,於是回應:「我們當朋友即可,無聊時聊聊天就好開心了,祝你一切順利平安!」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看到對話後,紛紛表示:「他根本用google翻譯在傳中文吧…」、「一看就知是外國詐騙集團」、「他是用英翻中吧!對話根本不順」。女網友坦言,「我做了一件蠢事,給大家看了一場笑話」,不過她感謝大家熱情的心,「關心我的所有人,罵我的所有人,祝你們一切安好!」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彰化一名30多歲的女子,透過網路交友軟體結識一名自稱香港籍的楊姓男子,對方以慈善投資博取信任,成功詐騙女子15萬,女子還半信半疑地飛到對方在香港任職的公司,發現查無此人,女子才驚覺遇到網路男蟲。她說遭詐騙的15萬元是小錢,但也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年約30多歲的女子透過交友軟體結識一名自稱香港籍的楊姓男子,她說兩人才相識沒多久,對方就開口借錢,儘管匯了15萬元,但心裡卻覺得很怪,於是自己飛到香港想要查清楚,但真相總是殘酷的,女子調查後才發現確實是遇到了愛情騙子。遭網路男蟲詐騙女子:「當時是被他的照片所吸引了,他就是一直跟妳聊天,還都稱呼我老婆。」

▼(圖/東森新聞)


一張張聊天對話截圖可以看到,騙子滿嘴甜言蜜語,開口閉口都喊老婆,就是為了擄獲女子芳心,只是男子連女子的手都沒牽過,雙方更是沒有視訊看過彼此,男子就以在慈善團體任職為由,開口要借錢投資,詐騙得手15萬元。遭網路男蟲詐騙女子:「到香港第一天入住之後,我一大早起來就跑到他們公司去,確定是沒有這個人的。」女子自嘲自己很笨才會被騙,雖然她認為被騙的15萬台幣對她而言並不多,但自稱姓楊的騙子竟然佯裝成公益單位來博取信任,相當可惡,現在為了避免其他台灣女性被騙,女子才決定爆料,提醒大家注意。遭網路男蟲詐騙女子:「我覺得當下我怎麼會那麼傻,有可能是因為這樣甜言蜜語,所以可能就盲目了,到後面覺得怎麼會這樣子。」

▼(圖/東森新聞)






警察說,女子在交友軟體遇到的這名男騙子,包括肖像和名字都有可能是本人,但也不排除是盜用他人資料。女子說,原本被男子騙得以為談戀愛了,直到親自到香港查訪,才證實遇到的是網路男蟲,現在已經向香港警方報案,希望其他女性不要上當。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