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天來了!第一波東北風周末報到 各地低溫24度

2018/09/04 12:40 字級:
中央氣象局今(4日)表示,今年入秋第一波東北風將在周末報到,全台水氣增加、降雨機率提高,加上高溫下降,各地可以感受到涼意;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指出,這波東北風伴隨著秋天鋒面,對於台灣的影響仍有待觀察,不過,台灣後續還是會回到較為炎熱的天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日全台天氣大致穩定,白天晴朗炎熱、紫外線指數偏高,大台北已經出現攝氏36.9度高溫;不過,各地山區和南部、東南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民眾出門需留意天氣變化;同時,中央氣象局提到,各地周末將迎接首道東北風,屆時除了降雨,各地未來高溫約在29至30度,低溫約在26至24度左右,稍有涼意。

▼(圖/中央氣象局)


對於即將迎來入秋首道東北風,彭啟明解釋,在過去1個多月中,北方都有冷高壓正在醞釀發展,這是第一波南下的系統,變動度較高,但這個時候有東北風南下,時間上不算早也不算晚,對台灣而言,溫度稍微下滑1到2度,不過只是短暫下滑,後續還是回到較為炎熱的天氣。

此外,中度颱風燕子今碰觸到日本,彭啟明說,多數颱風到達較高緯度都會減弱,燕子已是相對較強的系統,預計將對日本關西地區衝擊相當大,但是,高緯度的颱風會順著西風帶,所以走得較快,對於許多地方的影響大約是半天到一天的時間。

​▼彭啟明臉書貼文

另一方面,彭啟明強調,台灣天氣雖然未受燕子影響,但颱風引發的長浪也造成東北部海域有瘋狗浪形成,他呼籲民眾,若是不諳水性,玩水務必要找較為熟悉、有政府管理人員之處,也要注意平時的相關警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豪雨農損逾7億6千萬!玉米、蛋、鵝恐漲 葉菜飆一倍

823中南部多日豪雨,農委會評估農損超過7億6千萬元,加上9月底就是中秋節,農委會也預估包括玉米、雞蛋和鵝肉都可能會漲價,東森新聞記者實際走一趟黃昏市場,有些業者說暫時不敢漲,但是葉菜類因為受損嚴重,已經漲了1倍。

▼(圖/東森新聞)


賣力招呼就是希望顧客可以多買一些,走一趟黃昏市場,不少東西物價已經開始蠢蠢欲動,因為823暴雨侵襲中南部,造成全台農損超過7億6千萬元,加上月底就是中秋3天連假,烤肉季節來臨需求量也會增加,現在市場內葉菜類就從原本1斤25到30元,漲了整整1倍來到60元。

▼(圖/東森新聞)


蔬菜攤販蕭小姐:「顧客有會反應啊『菜怎麼會這麼貴?』,有的人家比較貼心的,就知道說雨水的問題,就會貼心地知道漲價。」大雨連日轟炸中南部,葉菜類即使收成了卻因為損傷必須淘汰,這些成本也讓攤販不得不喊漲,另外除了雞肉、鴨肉以外,鵝肉恐怕也會調漲,因為從104年禽流感後,鵝肉復養情況不佳,加上這次水災,鵝死了4萬多隻,光是批發價格就可能從5、6百元,調漲2到3成。

▼(圖/東森新聞)


鵝肉攤販馮先生:「也要看這邊市場的需求度啊,那因為大宗是雞啦!那鵝的話 我們也有考量,如果真的再高的話可能先暫停,這段時間可能就先取消。」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蛋雞的來源有受到淹水影響,那現在開學了,團膳用量會比較大,產蛋業者他們受到這種生產成本的壓力,他們會微幅調漲,不會大幅調漲。」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認為雞蛋價格未來也可能調漲,不過黃昏市場內,攤販第一手接觸消費者,聽到反彈心聲,沒人敢漲,只希望月底中秋節前,物價可以逐漸回穩,讓民眾可以享受開心的烤肉假。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