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網謝淑薇女雙遭淘汰 曾俊欣青少年男雙落馬

中央社 2018/09/04 10:34 中央社 字級:
美網謝淑薇女雙遭淘汰  曾俊欣青少年男雙落馬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闖進美網女雙第3輪,在紐約時間3日與一日兩戰的白俄羅斯選手莎芭蓮卡搭檔,以5比7、4比6不敵對手,無緣晉級8強,日前單打吞敗的謝淑薇,今年美網之旅宣告結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8天賽程,謝淑薇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傍晚在第17球場出賽,迎戰名列第7種子的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與荷蘭選手舒由絲(Demi Schuurs)。

20歲的莎芭蓮卡下午才在女單第4輪遭遇日本選手大坂直美,激戰3盤後落敗,賽後2個半小時便投入與謝淑薇的女雙第3輪賽事,對體能是一大考驗。

謝淑薇此役網前攻守俱佳,頻以截擊與扣殺得分,不過發球球速偏慢仍是致命傷,屢被對手抓住機會猛攻,全場被破4個發球局,成為勝負關鍵。

▼謝淑薇與莎芭蓮卡對戰比利時女將梅丹斯與荷蘭選手舒由絲(圖/達志圖庫)

開賽後雙方勢均力敵,第3、4局互破發球局,5比5平手情況下,謝淑薇未能保發,首盤以5比7輸掉。第2盤謝淑薇再被破2個發球局,被逼到2比5絕境,隨後雖反破對手發球局,可惜無力回天,以4比6再輸一盤。

謝淑薇8月30日不敵斯洛伐克女將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單打止步第2輪,如今與莎芭蓮卡搭檔雙打也敗陣,美網之旅告一段落。除了謝淑薇,參加女雙與混雙的詹詠然、詹皓晴也都未能晉級,本屆美網台灣職業選手已全數出局。

至於青少年組戰況,曾俊欣與巴西選手希波斯魏德(Thiago Seyboth Wild)合作,名列男雙頭號種子,首輪對陣阿根廷搭檔塞倫多羅(Juan ManuelCerundolo)與林瓜拉巴言(Alejo Lorenzo LinguaLavallen),雙方以2比6、6比3各拿一盤後,曾俊欣與希波斯魏德在決勝盤搶10大戰中,以6比10不敵對手,中箭落馬。

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Joanna Garland)也出師不利,名列第12種子的她,女單首輪迎戰地主選手曼德利克(Elizabeth Mandlik),拚戰逾2小時,最終以5比7、6比3、2比6敗陣,淘汰出局。

​(封面圖/《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