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貨輪抵達德國!港口響起「中華民國國歌」 網哭:好久沒聽到

2018/09/03 10:10 字級:
台貨輪抵達德國!港口響起「中華民國國歌」 網哭:好久沒聽到
身處國外聽到自己國家的國歌,真的會令人感動落淚!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一艘台灣貨輪經過德國漢堡港口,港口突然播放中華民國國歌,其他網友看到後感動地說「在外地能聽到自己的國歌,是一種驕傲」。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透露,台灣的陽明海運貨櫃船經過德國漢堡港時,當地的港口瞬間響起中華民國的國歌,讓原PO忍不住直呼,這真的會令人感動到落淚。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從影片中可見,目擊者站在港口旁邊的海岸上錄影,前方的大貨櫃船上頭漆著「YANG MING」的字,正緩緩航行,同時港口放著我國國歌。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當鏡頭一轉,後方有不少人坐在椅子上,也有人倚靠著欄杆,邊欣賞郵輪航行,邊聽著振奮人心的音樂。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該段影片也引起其他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激動地說,在異鄉能聽到國歌,是一種驕傲,「眼眶紅了」、「身處國外,看見台灣的東西就會很有感觸」、「真的很催淚」、「在現場我就敬禮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不過也有人感嘆「好久在台灣裡沒聽到這首歌曲了」、「現在出去比賽只能放國旗歌」、「都快忘記怎麼唱了」。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媽媽睽違20年進戲院…「突然立正」嚇壞大學生


五、六年級生的朋友,或許還記得過去看電影前,都要起立唱國歌!一名大學生昨(31日)在學生社群網站Dcard爆料,他和哥哥帶媽媽去看電影,當預告片播放時,媽媽突然起身,這時該網友問媽媽「電影要開始了你幹嘛才要去上廁所?」這時媽媽竟說「不是啊!電影開始前不是都要站起來唱國歌嗎?」

原來媽媽上次進戲院已是20多年結婚前!那時候連手機都還沒問世,所以電影播放前也不用提醒大家要把手機關機,取而代之的是,大銀幕上會打出「唱國歌」、「請起立」幾個字。雖然不見得大家都會跟著唱,不過站在自己的位子上等國歌唱完,再坐下是一定要的。

因為過去《違警罰法》規定,聞唱國歌不起立致敬者,處二十銀圓(新臺幣60元)以下罰鍰或申誡。直到1989年時宜蘭縣長陳定南,認為看電影是輕鬆愉快的事,率先宣布取消宜蘭電影院播放國歌的慣例,直到1990年代後期,各縣市才陸續跟進不再播放國歌。

圖/Dcard


有些大學生看完後表示「我媽也是,知道沒有後還很失望,開始碎碎念說很糟糕」。也有大學生表示「我爸媽也有跟我講過,聽到國歌就要立正站好,不管在幹嘛」。還有大學生說「我小時候在眷村電影院看電影真的要唱國歌,所以我每次跟別人說大家都不相信我,而我現在也才22歲」。
影片/佐誌賴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