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南氣流減弱 南台灣雨勢逐漸趨緩

中央社 2018/08/30 09:10 中央社 字級:
西南氣流減弱 南台灣雨勢逐漸趨緩

西南氣流減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今天表示,今天僅剩西南部、金門及澎湖有大雨,隨著西南氣流減弱為西南風,雨勢將逐漸趨緩,不過還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

程川芳說,今天西南氣流開始減弱,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受西南風影響,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降雨比前幾天明顯趨緩,其他地區主要以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仍應留意午後熱對流所帶來的較大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由於降雨趨緩,氣溫比前幾天稍微上升,預測南高屏部及花東雲量較多,高溫約在攝氏27至29度間,其他地區約30至33度。

他補充,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台灣的天氣將轉趨穩定,9月起各地天氣又會恢復晴朗炎熱。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1號中度颱風燕子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距離台北東南東方約3120公里海面上,目前沿著太平洋高壓南側向西進行,預計未來將往日本移動,短期內不至於影響台灣的天氣。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