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牠沒有不同!癱瘓犬遭棄養重生 「拖輪椅」飛奔與同伴搶球

2018/08/28 17:42 字級:
即使是患病、有殘疾的毛小孩,好好照顧也可以像一般的狗狗一樣。北非摩洛哥「SFT Animal Sanctuary」是一間流浪動物收容所,日前po了一隻影片,一群癱瘓、拖著輪椅的狗狗,很開心的搶球,即使牠們身體不健全,但狗狗的笑容卻感染了許多人。

★ 東森新聞51台8/29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4:00-16:00男籃vs.敘利亞
★ 16:00-17:00拳擊男75公斤女51公斤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北非摩洛哥「SFT Animal Sanctuary」是一間流浪動物收容所(圖/翻攝Twitter@SFTAnimalRescue)


▼他們救援了不少患病、殘疾的浪浪(圖/翻攝Twitter@SFTAnimalRescue)


北非摩洛哥「SFT Animal Sanctuary」拯救了當地超過500隻動物,也會幫助一些窮困家庭飼養動物,提供食品及治療;尤其他們十分保護這些流浪動物,牠們從未實施安樂死,以接種疫苗、消毒及結紮來取代。現今社會有不少人因為狗狗受傷、患病甚至年邁,就將牠們遺棄,讓他們救援時,心裡許多不捨;其實好好照顧,牠們與一般狗狗並沒什麼不同,一樣會對任何事物感興趣,玩球也可以玩得十分盡興。影片中可以看到一群癱瘓狗狗、拖著輪椅,興奮地跑來跑去,那萌萌的笑容,讓人看了覺得十分幸福。

▼一群拖著輪椅的癱瘓犬很開心的在玩球(圖/翻攝Twitter@SFTAnimalRescue)


▼一群拖著輪椅的癱瘓犬很開心的在玩球(圖/翻攝Twitter@SFTAnimalRescue)


▼希望讓更多人意識到,要好好善待這群動物,牠們也是有感情的(圖/翻攝Twitter@SFTAnimalRescue)


收容人負責人Salima Kadaoui表示,希望讓更多人意識到,要好好善待這群動物,牠們也是有感情的。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隻殘障的白色狗狗露緹娜(Lutina),在2014年的時候,被遺棄在阿根廷的寵物美容院外,牠被發現的時候,輪椅已經壞掉了,露緹娜有氣無力趴在地面,沒有水和食物,在牠的身旁留有一包尿布和一張紙條,上頭寫著名字、年齡,還有一句話:「牠不是我的狗...」。

▼露緹娜拖著輪椅,被遺棄在寵物美容院外面(圖/翻攝Lunita's Wish)


露緹娜2014年5月被綁在寵物美容院棄養,因為殘障,後腿需要輪椅支撐,發現牠的美容師趕緊請動物保護協會LUBA Salta來幫忙,中途照顧牠的愛媽將照片PO上網,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後來美國一個家庭領養了牠,但他們不懂得怎麼照顧殘障狗,導致露緹娜下半身沾滿屎尿,毛髮掉光,完全被忽略了…,甚至還有嚴重尿路感染,只要擦拭屁股,牠就會痛得哀號,幸好牠後來被另一個家庭認養,讓牠倖免於難。

▼被另一個家庭領養,過著幸福的生活(圖/翻攝Lunita's Wish)


新飼主帶著露緹娜到處治療,也替牠布置了一個舒適的空間,因為照顧殘障的狗狗不容易,媽媽會在網站上募款,不少善心的人都願意施予援手;牠到新家3年多的時間,過著很美滿的生活, 6月15日的時候還過了11歲的生日。

▼6月15日過11歲的生日(圖/翻攝Lunita's Wish)


▼過完生日後不久,健康狀況不佳,住進了加護病房(圖/翻攝Lunita's Wish)


但露緹娜在生日過後不久,健康狀況突然急轉直下,呼吸困難,罹患肺炎,牠因此住進了加護病房,飼主每天都去探望、幫牠打氣,希望牠早日康復,但遺憾的是,露緹娜在當地時間7月8日離世了...。

▼露緹娜在當地時間7月8日離世了(圖/翻攝Lunita's Wish)


雖然露緹娜的離開,讓飼主非常不捨及難過,不過許多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安慰飼主:「妳已經做得很好了!」、「牠在這四年獲得了幸福,一定是牠生命中最好的時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