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衣櫥小掉漆、床墊睡一年 房東要他「全賠新的」扣1萬押金

2018/08/27 08:34 字級:
台中一位租屋族葉先生出面指控,他約滿1年要退租,可是張姓女房東卻以衣櫥跟床墊壞了,要求換新的,因此扣了他2個月押金共1萬元,但葉先生說東西根本完好如初,覺得房東是找理由亂扣押金,而且不只是他,先前一位徐先生也被這位房東以冷氣不涼,要他賠一台新的冷氣。

▼(圖/東森新聞)


葉姓房客:「所以這樣叫做損壞,那你這樣要扣多少錢?」張姓房東:「這個5千。」

衣櫥哪裡壞了,房客很納悶,仔細看原來是木板貼片有點掉漆,但更誇張的是這個。

張姓房東:「你睡了一年沒有嗎?」葉姓房客:「我睡了一年就會壞掉?」張姓房東:「會啊!」葉姓房客:「為什麼?」張姓房東:「你人體下去睡。」葉姓房客:「我人體下去睡就會壞掉?」張姓房東:「要不然是什麼?」

葉先生超傻眼,明明床墊的塑膠套睡了1年都沒拆,退租時房東卻說壞了,衣櫥跟床墊都得換新,就扣了他1萬元的押金。

▼(圖/東森新聞)


葉姓房客:「還沒來看的時候,你已經先買了對不對?」張姓房東:「這真的是有要更換啊。」葉姓房客:「只要有人住就會換,是這樣嗎?」張姓房東:「對,那我乾脆就不要退給你啊,你就去跟消保官講啊。」葉姓房客:「好,你說的。」張姓房東:「對啊。」

投訴民眾葉先生:「被坑的感覺是一定有啊,租屋等於是要買家具喔,對啊,而且她還有賺差價耶。」

▼(圖/東森新聞)


葉先生痛罵房東坑殺,更指出她這樣做已經不是第一次,還有其他人受害。

控房東凹錢房客徐先生(2018年5月23日):「她覺得冷氣不太涼,所以叫我要賠一台新的給她,那一台冷氣要1萬5,我隨便找個理由,我要苛扣你的押金,我就是不還你,超惡劣的啊。」

▼(圖/東森新聞)


接連兩個房客都出面指控房東不合理,亂扣租金,記者致電房東,她卻掛電話。

記者:「喂,請問是張小姐嗎?」遭控坑錢張姓房東:「對。」記者:「這兩個房客都指控你說,你都亂扣他們的租金,所以我想跟你求證一下,有沒有這樣的事情。」遭控坑錢張姓房東:「嘟嘟嘟。」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如果是正常使用,我還給她就是一個床墊,我從來沒有改變過床墊原有的形式,所以這個部分房東不能要求一定要給她全新的東西,因為這些的成本都算在房租使用的範圍。」

張姓房東不願受訪,但消保官說,租屋處的設備只要是正常使用而耗損,房東必須負責修繕費用,不得轉嫁給房客,建議房客向消保官申訴,進行調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根據統計,平均每10個租屋族就有6、7個人會遇到租屋糾紛,其中常遇到的狀況就是房東巧立名目扣押金,因為合約中都明訂回復原狀,消保官就說東西是正常使用、自然耗損,房東都無權要求房客賠全新品。

▼(圖/東森新聞)


房價高居不下,很多人都選擇租屋,但不是只有房東怕遇到租霸,現在很多房客更怕碰上惡房東,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巧立各種名目苛扣押金。

投訴房客(2016年8月28日):「雖然3千塊不多,可是我覺得他應該是抓著說,3千塊人家不會去告他,他想要就是我自己就認了。」
 
高雄一名單親媽媽都說好要退租,房東以兒子開刀為由延後匯款,事後又指責屋內太髒,扣她3千元的押金,就因為合約中有明訂回復原狀的條文,但到底該如何定義呢?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更改了原來樣貌的東西,比如說釘子或是些裝潢,那我就要拆除來還給房東,這個叫回復原狀,如果不是消費者端的原因所產生的商品的毀損,原則上消費者是不用負擔責任。」

消保官說所謂的回復原狀是指回復到承租時的模樣,如果房東附的是全新品,東西本來就會自然耗損,也不能要求房客退租還新的。

租屋族邱小姐(2018年7月21日):「比較不會去理會我們的一些修繕的狀況。」

▼(圖/東森新聞)


怎麼叫都叫不理,房東裝死不修也是常見的租屋糾紛,大約有47%的房客都碰過,只能自己先付錢,結果吃了虧,但其實房東都有修繕的義務,那房客又該如何自保呢?

▼(圖/東森新聞)


房仲業者郭誌佑:「首先當然是合約要看得很清楚,因為租賃的話會有一些附贈物,把那些附贈的東西,我是建議就是一一的拍照留存,把它原始的現況跟你當時退租的現況,其實維持一致基本上就可以了。」

▼(圖/東森新聞)


租屋時先拍照存證,最好在合約明列物品清單,白紙黑字寫清楚,百萬租屋族要保障自身權益,就得睜大眼注意細節。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