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整個村莊都滅了」東石淹水3天 災民呼救:誰來讓水退

2018/08/25 17:22 東森新聞 字級:
「整個村莊都滅了」東石淹水3天 災民呼救:誰來讓水退
近日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中南部連日降下暴雨,嘉義東石的災情特別嚴重,一名蔡姓網友就在臉書直播家鄉栗子崙的淹水畫面,透露他們的村莊已經淹水3天,由於村長的家被淹掉,打電話給村長也接不通,村莊的大水至今沒有消退,讓他無奈說,「新聞不報,我們自己來報」!

▼東石栗子崙災情嚴重。(圖/翻攝自臉書直播)


只見直播畫面中,整個村莊都浸在汙水裡,到處汪洋一片,連房屋都被淹沒,人們只能涉水緩慢前進,蔡姓網友在貼文表示:「各位啊幫忙小弟分享好嗎,守護我們村莊,整個村莊都滅了,到現在還沒退,兩天了今天第三天了,淹水無人來。」同時也感嘆大家都只在乎即將到來的選舉,根本沒有相關單位來關心他們。

▼掌潭村的大水幾乎將房屋淹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也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提到東石掌潭村的狀況,直呼「下大雨沒淹,雨停了水卻開始一直漲高」,透露全村已經開始緊急撤退,也難過地表示政府似乎並不關心鄉下地區,希望能藉由網路力量,讓村裡的災情傳出去,才能讓資源送進村子裡,更強調希望大家停止謾罵,他的本意不是要指責任何人。

▼大水淹沒村莊,只能靠氣墊船將村民救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們看了後,都紛紛留言:「願平安!希望水趕快退」、「以後會更慘,北極快融光了」、「雨停了,但今天15剛好是漲潮是吧?!」、「地層下陷已是事實」、「全台地下水超抽,月圓滿潮水難排...唉...」、「怎麼淹那麼誇張」、「東石漲潮,根本沒退」、「這個要徹底決解!不然逢雨必淹!」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連日暴雨,台南不少地區傳出淹水災情,連救災的安佃臨時派出所也淹水,警方一邊救災也要搶救自己的裝備,有民眾拍到,員警救災累到攤在椅子上睡著,讓網友直呼,波麗士大人們,真的好辛苦!
 
▼(圖/東森新聞)
 

雨水轟炸南台灣,各地傳來嚴重災情,連救災的安佃臨時派出所也淹水了,員警累癱躺在椅子上,腳上穿著雨鞋、泡在水裡,這照片一PO到網路上,網友們直呼波麗士大人真的好辛苦,警方一刻也不得閒,一邊出門勘災、搶救受困災民,一邊還得搶救派出所的巡邏摩托車跟裝備、無線電,把裝備移到高處時,所長一回頭,才發現自己10年的老車已經泡湯,臨時派出所雖然水已經退,但員警沒有時間整理,因為外頭還在淹水,沒日沒夜的執勤,也沒時間返家,員警只好把衣服掛在一旁。
 
▼(圖/東森新聞)
 

安佃派出所所長祝岩:「這邊的衣服,因為這2天我們值勤,下大雨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同仁就把它脫起來吊在這邊,一直在值勤沒有休息過,因為案件 民眾一直報案。」
 
雖然穿雨鞋、雨衣,但雨鞋還是都進水,還沒乾的衣服就拿電風扇吹,肚子餓了就簡單吃,鏡頭轉到台南市安南區,馬路成了一片汪洋大海、水深及膝,原本計畫開車前來拜拜,但現在只能徒步涉水。
 
記者:「水淹成這樣,都沒有退喔?」
台南居民:「有退一些。」
 
甚至有居民騎著腳踏車。
 
▼(圖/東森新聞)
 

台南現在各地還是處於淹水中,這次淹水造成重大災情,不只民宅淹水、農作物也受損嚴重,現在居民只能等水退,盡快整頓家園。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