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零死角!公車加裝後車門監視器 確保客已上車

2018/08/22 20:05 字級:
到底公車駕駛要怎樣確保乘客已經上車了呢?一般公車駕駛會從車外後照鏡和車內後照鏡檢視乘客上下車狀況,不過有些公車還會加裝後車門監視器,從內往外照,看得更清楚,甚至業者會要求駕駛要延長開車門時間,不過最重要,還是駕駛得小心多留意,就能確保乘客上下車,不至於因而受傷。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看前方有乘客招手,公車緩慢往旁邊移動。駕駛打開後車門,乘客依序上車,仔細看,這短短幾秒鐘乘客上車的時間,對駕駛可真是大考驗,看了車外後照鏡不夠,還查看了一下車內的後照鏡,確認無誤才安心關門。公車駕駛:「看有沒有人要上來,要看它那邊(後照鏡)也是,到最後還會看一下,中間(後照鏡)這邊。」不過光是看車外後照鏡,有些視角乘客就是特別不醒目,一個不留神,駕駛恐怕會沒注意到,也因此有的公車裡,光是車外後照鏡外,車內後照鏡一個不夠,還放了兩個,甚至裝上監視器 ,專門監看後車門。

▼(圖/東森新聞)


一般乘客很多時候會從公車的後門上車,但這裡很容易有視線死角,現在就有公車,特別在公車的後車門加裝監視器,從在駕駛座這裡,就可以清楚看到後方的狀況。除了用監視器做輔助,有些公車業者會規定,從開車門讓乘客上車,到關車門,這個時間得延長,一般一個人大約是六到八秒上下車時間,會希望駕駛多停個2秒鐘,另外,高雄市交通局也有規定。

▼(圖/東森新聞)


統聯客運高雄市公車課長謝耀霆:「(乘客下車)踏穩到地面或者上車的時候,坐穩到座位上才可以關門開車,就是尖峰的時候會比較沒辦法,清楚看到(乘客上車),監視器的話居高臨下,在角度上,死角就可以完全避免。」公車駕駛多一分注意,乘客也能多一分保障,畢竟公車乘客出意外,有八成以上都是出在後車門,連駕駛都說大部分都是駕駛本身,沒看清楚,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上車的乘客受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