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花3萬多元!18歲少女公布開銷明細…還要養小孩

2018/08/20 14:30 東森新聞 字級:
月花3萬多元!18歲少女公布開銷明細…還要養小孩
不少人有記帳的習慣,才知道把錢花到哪裡去,一名18歲女孩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一個月的開銷,除了房租、水電、伙食等基本花費,還留下5000元儲蓄,加起來每個月花費3萬2700元,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她還育有1個孩子,網友看了紛紛驚呼她「好省」。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不少人有記帳習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名18歲女孩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PO文,列出她一個月的開銷,直說「各位廢友的基本開銷都多少錢呢?有人跟我一樣這麼高嗎?每個月都當月光族好痛苦啊」。只見她房租花費3700元、水電1000元、車貸4000元、油費2000元、養貓3000元、手機通話費1500元、伙食7500元,還能儲蓄5000元,令人驚訝的是,她還養了一個孩子,每月花費5000元,整個月開銷共是3萬2700元。

有人指出,其實儲蓄不能算在開銷內,但原PO說這筆儲蓄是要用來繳學費的,因此也算是開銷。另外,有人認為她3700元的房子實在太便宜,她則說自己住在新竹,房子很小,還有人質疑養孩子怎麼可能只花5000元,原PO回答,「家人有幫忙,再多我就死掉了,接下來讀書還有學費」。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其他人建議原PO不要養貓,手機費也可以調低,她表示,3隻貓是從國小就開始養了,不可能說不想就不養,手機和車則是工作上必備的工具,若要毀約調低手機月租費,也要付1萬多元費用,得不償失。

也有不少網友貼出自己的基本開銷,紛紛留言,「重點是有存到錢我覺得就合格了」、「我光油錢1個月就快1萬了」、「我完全不敢算」、「大家都好省,我該檢討了」、「看到這個就開始頭痛,8個月後我的寶寶要來到這世界上了」、「有小孩的基本就是5萬起跳」。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新聞:薪水不到50K養全家…長輩碎念「要存錢」 他崩潰:以為60年代?

不少人感嘆「萬物都漲,唯獨薪水凍漲」,加上要養孩子,存錢實在難上加難!一名陳姓網友抱怨,自己月薪不到50K,肩扛重擔要養一家三口,食衣住行都是開銷,沒想到長輩卻沒同情心,頻頻要求多存錢,他直呼「以為現在還是60年代嗎?」引發千名網友共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非當事人,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為何長輩們都覺得現在一個月的薪資可以存錢?」陳姓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憂鬱PO文說,自己月薪45K至50K,要養一家三口,除了生活費開銷大,孩子的尿布奶粉錢、學費等,一個月可以有剩下來的錢嗎?他感嘆「打平就要偷笑了,還存勒」,有時支出過多甚至負數,自己也是撐起來了。

▼非當事人,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內心不禁詢問,「你們(長輩)真以為現在還是60年代嗎?現在是2018年了,什麼都漲的世紀!」該抱怨文一出,引發5千多名網友迴響,紛紛留言回應「真的,然後還一直講,我們以前怎樣辛苦,你們現在很好了,怎麼不想想現在的物價跟經濟啊」、「打平要偷笑+1」、「長輩:是你賺太少,不是沒辦法存錢…」、「單薪辛苦了,你可以跟我一樣兼三份差」、「有了小孩之後不變負數真的要偷笑了」、「 加油!現在生活大不易啊!」。

有人也分享自身辛酸故事「我一個月五~六萬供應三個人(我,老婆,小孩),省吃儉用大概只能存3-5千,總感覺房子離我好遠」、「我媽也是天天要我存錢,薪水發下來後先拿一萬回家,剩下的要繳房租電費保險電話費,哪來的錢存啊」、「我養2個除了你說的再加個房貸,雙薪多老婆那一份,也是打平而已…常聽到你要節省一點存些錢下來,我也只能苦笑回:賀!挖哉…」。

▼非當事人,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開銷 少女 養小孩 明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