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已故鄭問故宮大展 簡秀枝:漫畫家為何可展出

2018/08/17 17:00 字級:
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的台灣漫畫大師鄭問去年過世,今年6月由「台北市漫畫工會」在故宮,展開鄭問的展覽,但是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卻在專欄質疑,漫畫家為什麼可以在故宮展出,引發爭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台灣漫畫大師鄭問的作品,從6月中旬開始在故宮展出,雖然吸引不少粉絲來看展,卻也因為作品引發爭議,因為財經專家謝金河的太太,同時也是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在專欄發表意見,一開頭就問說鄭問是誰,漫畫家為什麼可以在故宮博物院展出,文章中提到,因為自己對漫畫沒有涉獵,所以對鄭問非常陌生,但是對於故宮騰空3個月展出鄭問的漫畫,感到滿頭霧水,同時還質疑,可能有政治力介入,擔心故宮展覽,已經淪為人為操作,讓她憂心忡忡。
 
鄭問故宮大展策展人鐘孟舜:「所以這個評論也是不對的,我剛剛說了,這跟是不是漫畫沒有關係對不對,就像說難道每個畫藝術的都可以進故宮嗎,這個不是這個意思。」
 
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對此出面回應,因為鄭問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去年3月卻因為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8歲,靠著台北市漫畫工會四處奔走,才讓鄭問的真跡在故宮展出,不過引發討論後,意外也帶動看展人數。
 
鄭問故宮大展策展人鐘孟舜:「反而是讓我很訝異,因為漫畫進故宮,我覺得這是個創舉是個挑戰,遭受質疑這是一定的事情,所以這個事情我反而很訝異,這個評論好像太晚出現了。」
 
鄭問兒子鄭植羽:「引出這個議題討論是很好的,大家可以良性討論,那我覺得並不是先後的問題,以後這個能量可以繼續延續下去,就帶動更多走藝術的朋友,都可以受到大家的關注。」
 
▼(圖/東森新聞)

 
對於文章爭議,典藏雜誌社暫時沒有回應,簡秀枝的老公謝金河則說,不干預太太的領域沒有意見,而故宮私下透露,一般民眾都可以申請展出,沒有特殊規定,故宮則是會透過審查委員會討論,決定是否讓作品展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亞洲至寶 鄭問 故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