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摩羯」颱風通過北部海域! 下周全台變天慎防大雨

2018/08/12 19:00 東森新聞 字級:
摩羯颱風通過台灣北部海域,沒有直撲台灣,但今(12)日為大台北地區和東北角帶來陣雨,另外要注意的是,摩羯遠離以後,未來一周受到低壓帶和西南風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和花東地區有大雨發生機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周日中午左右基隆瑞芳鼻頭角下起大雨,豆大的雨點落不停,發出巨大聲響,台北西湖也下起傾盆大雨,這都是受到摩羯颱風靠近的影響,周日摩羯通過台灣北部海域,在迎風面地區下起陣雨,至於背風面地區,因為沉降作用導致高溫悶熱,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資料,在花蓮富源飆出38.3度,宜蘭土場也有38.1度,苗栗西湖和台東東河也都有超過36度的高溫。

▼(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摩羯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摩羯颱風從我們北部海面掠過,對我們影響算是比較輕微的,主要降雨在北部地區這一帶,尤其大台北地區和基隆北海岸降雨是比較明顯。」

▼(圖/東森新聞)


魔羯颱風沒有直撲台灣,但接下來一周全台都有大雨發生機率,因為下周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再加上風場吹西南風,導致全台都有機會下雨,尤其是在中南部地區還有花東地區,雨勢會比較明顯。

▼(圖/東森新聞)


.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低壓帶影響情況之下,各地都會下雨,比較明顯是中南部、花東這一帶,雨勢會比較明顯,尤其是在禮拜二之後到禮拜天,到周末這段期間,雨勢會是最明顯的時候。」

摩羯快閃離開,帶來一些降雨,但更要注意的是,未來一整個星期天氣不穩定,出門還是記得帶把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出門要記得帶雨具!中央氣象局在8月3日下午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大雨警戒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桃園市、花蓮縣、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南投縣、台南市、嘉義市、嘉義縣、高雄市,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而下午的傾盆大雨,也讓水溝蓋都噴飛出來,令不少網友直呼「太可怕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15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在下午3點12分發布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大雷雨即時訊息,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以及能見度,路面濕滑,步行和開車也要小心。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大台北地區、台中、南投、嘉義至高雄地區及苗栗以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下午的大雨也造成水溝蓋噴了出來,一名網友在《台北之北投幫》發文,指出「下午的傾盆大雨,讓新北投麥當勞前的水溝蓋都噴出來…積水快淹進騎樓了...」, 從影片可以看到,大雨導致路面積水,而警消人員也趕往現場處理噴飛的水溝蓋,「警消人員辛苦了」。其他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在底下留言,「太可怕了」、「太恐怖了」、「這麼嚴重」、「好恐怖喔!騎車的人要小心啊!」、「好誇張唷,那裡淹水很嚴重,大家騎車要小心」、「感覺是地下太熱了,突然的暴雨,讓孔道內的熱氣極速蒸發...」,也有人透露「聽說新民路有牆塌,大家都要小心安全!」

▼水溝蓋噴飛。(圖/翻攝自台北之北投幫)






▼大雨過後出現彩虹。(圖/東森新聞)


而在大雨過後,台北市的天空也出現了彩虹,令人賞心悅目。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魔羯 颱風 大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