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築師疏失?輕井澤分店爆未公安申請

2015/11/23 21:31 字級:

輕井澤火鍋在台中的分店每一家都上百坪起跳,用餐環境舒適,走中高價位,很受到民眾的青睞,不過記者追查發現,輕井澤擁有全台灣最大營業面積的涮涮鍋店公益店,竟然沒有通過公安申請,所謂的公安申請就是得透過第三公正機關審查,空間是否符合有防火或避難的規定,不過將近七百坪的空間根本沒通過申請, 主管機關直指業者太輕忽要是出事怎麼辦?儘管業者解釋是委由建築師處理可能繁忙遺漏,但都發局已經祭出罰單開罰6-30萬。

這是台中輕井澤火鍋,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每到用餐時間就是這種大排隊的場景,沒預約歹勢就得等,業者當初砸8千萬開店,總面積756坪,裡頭460個座位,最多可以有將近500人吃火鍋,光是造景面積就高達300坪,三四百塊的價格就可以吃到高品質的火鍋,店長曾誇口一個小時可以賣出一千鍋,不過這麼舒適的用餐空間,記者追查竟發現沒有依法公安申報,公益店是全台灣火鍋店面積最大,一樓有202坪,二樓有110坪,依照法令規定屬於B3類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的餐廳,都得依法申報,不過文心店有申報但公益店就沒申報,主管單位直指業者太不負責任。
    
而另外文心店兩間建築變成一間店,今年五月以公安申請通過,在北區的另一家空間沒超過規定,因此不用申請,只是公共空間客人的安全,業者如此輕忽,不明白為何只申請一家,業者解釋是委託建築師處理,可能案件太多遺漏將會補辦,主管機關依照違反建築法第77條開罰,也要連帶一併追查旗下副品牌餐廳。

(圖/輕井澤火鍋在台中的分店每一家都上百坪起跳,用餐環境舒適,很受到民眾的青睞,但竟然沒有通過公安申請, 主管機關直指業者太輕忽要是出事怎麼辦?)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