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碩、宏碁、中租這邊起家!企業大老帶路 品嘗老店美食

2018/08/07 15:56 東森新聞 字級:
很多大企業像是中租、華碩、宏碁,他們的創辦人或董事長其實都來自彰化!我們就要帶您到彰化品嘗這些名人們也愛吃的美食,從蚵嗲、魷魚肉羹到包子,都讓人口水直流。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純樸的彰化裡攤販林立,其實中信、中租、華碩、宏碁以及正新,這些台灣20大國際企業的創辦人或董事長都是鹿港人,跟著這些企業大老來彰化吃美食。
 
飽滿鮮蚵裹上蔥花、麵衣,酥炸30秒,彰化的蚵嗲不太一樣。
 
蚵嗲業者郭芸余:「我們這邊的蚵仔叫做珍珠蚵仔,那我們這邊的蚵仔是比較偏小、偏胖、偏寬,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脆!」
 
▼(圖/東森新聞)
 

切開金黃蚵嗲滿滿內餡,放學後來上這一味,就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就讀彰化高中時的小確幸。
 
民眾:「我覺得新鮮就夠了啦!」
 
相隔5分鐘路程,這家68年羹店也日賣500碗,從胡瓜到王金平都是座上賓。
 
民眾:「吃好幾10年了,他的料很多!氣味很好!」
 
看這位饕客一口一口停不下來,這碗魷魚肉羹35塊,填滿木耳、筍絲、魷魚、肉羹、炸肉和蝦仁6種料,已經傳承到第3代。
 
▼(圖/東森新聞)
 

魷魚肉羹第3代施雯琳:「備料要備到晚上,有時候還在想說研發出什麼比較好吃的,一直研發、一直嘗試别間口味。」
 
81年次第3代來接班,口味青出於藍,凌晨6點就來備料,肉羹是豬後腿肉加魚漿,除了備料還要大骨熬湯。
 
民眾:「從小吃到大,魷魚還是湯都不錯!」
 
離開這麼美味的彰化還依依不捨的話,台玻員工透露,董事長林伯豐也會請兒子外帶這家包子、溫體豬肉餡,配上爆炒過的香菇,口齒留香繼續拚經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限量隱藏版泰式打拋豬甜甜圈 微辣口感暴紅​


甜甜圈一般人一定覺得很甜,但高雄有一個攤子專賣自製烤甜甜圈,特別的是,業者推出限量隱藏版的泰式打拋豬和宮保雞丁等鹹口味,一推出讓民眾驚豔,還有珍珠奶茶、巧克力奶酒等等,口味相當多元,老闆說,甜甜圈原本是做給小朋友吃的點心,卻意外成了創業契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麵團沾點糖粉,轉一圈放上烤盤,5分鐘後酥脆的甜甜圈大功告成,老闆俐落的將甜甜圈剪半,舖上滿滿的碎肉,這口味好像有點衝突,原來,這是隱藏版的泰式打拋豬口味。甜甜圈業者韓馥安:「菜單上沒有,這是隱藏版,我們每2天會有一次不一樣的隱藏版,有時候是泰式打拋豬,然後我們也有做過像宮保雞丁,或者是鮪魚沙拉、咖哩。」


▲▼(圖/東森新聞)


現炒的打拋豬微辣口感,讓人愈吃愈涮嘴,不一樣的鹹口味,還有日式龍蝦沙拉,就連宮保雞丁也能包進甜甜圈。甜甜圈業者韓馥安:「這是用雞胸肉跟香料還有辣椒去炒的,一天固定就600顆,那賣完就沒有了。」78年次的韓老闆,創業3個多月,當初就是想做可以給讓小孩吃的甜甜圈,因此她的甜甜圈不油、少糖又酥脆,其中 ,最夯的就是珍珠奶茶口味,把甜甜圈剪半抹上焦糖奶茶,再放上滿滿的珍珠,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還有大人版甜甜圈,甜甜圈淋上特製巧克力奶酒醬,再灑上巧克力粉,變身髒髒甜甜圈,不過天氣這麼熱,當然少不了冰淇淋口味。

▼(圖/東森新聞)


除了隱藏版,老闆還推出,季節限定的芒果口味,選用自家種的金煌芒果搭芒果冰淇淋,用料實在,還有招牌檸檬奶酪口味,也相當清爽,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來上一個都覺得好療癒,也難怪 下午攤子才剛開,就陸續湧現不少人潮想來嚐鮮。

【更多精彩新聞】
● 「要吃啊!」彰化婦生7子…帶兒撿廚餘 老公現身曝辛酸
● 挑戰金氏紀錄!60萬張骨牌 …敗在「他」的無影腳 2週心血全泡湯
● 孝敬老爸奉上大餐 蚵仔酥加料「炸壁虎」!她作嘔:最難忘父親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彰化 華碩 宏碁 中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