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買到事故對折車!專家曝秘訣:拆車殼看就知

2018/08/06 10:46 東森新聞 字級:
昨(5)日凌晨1點多高雄1名機車騎士行經路口,閃紅燈卻沒有停下來,直接經過,導致與自小客車發生碰撞,騎士手腳骨折,連機車都斷成兩截,《東森新聞》記者直擊中古車行,詢問對折車或事故車要怎麼看,專家說,可以先看外殼的接縫密合度,再來就是看看引擎有沒有焊接痕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機車如果因為碰撞斷成兩截,很多人可能會有人選擇焊接後半段或者是把整個車架換掉,但這樣維修費起碼要2、3萬以上,因此很多車主都選擇不修了。」

只是堪用的零件或車體有沒有可能被再利用,變成對折車或拼裝車出售,《東森新聞》記者直擊中古車行。

中古車行老闆:「若是這款的車可能比較難檢查,因為中古車都整理好了,應該是都弄好,(看不出來哦?),看不到了。」

▼(圖/東森新聞)


來到這間車行,老闆直說光用肉眼根本看不出來是不是對折車或拼裝車,進一步要求能否看機車內裝,車行老闆態度保留,只說可以試騎,滿意再買。

中古車行老闆:「(怕這種舊車會不會是那個拼裝的還是…?),不會啦,你放心啦,我們這裡沒賣那種,你騎看看。」

我們再來到另一間中古車行,挑明問要怎麼分辨對折車。

中古車行老闆:「(外觀有辦法看是拼裝還是對折車?),你騎最準了。」

▼(圖/東森新聞)


專業中古車行的店長說,對折車要分辨,第一先從外觀開始,從車殼密合度就能略知一二,車殼接縫處若沒密合顯然有問題,再來就是直接要求拆座椅置物櫃這裡,檢查看看有沒有焊接痕。

連鎖中古車行店長張呈御:「這邊像這樣有沒有,他沒有說有凹過或S型,也沒有焊過的痕跡,像這邊也是,比較大支的骨架,粗的細的都看一下,這邊再來都沒有。」

▼(圖/東森新聞)


打開一看,就連是不是泡水車都看的出來,大車行說為了商譽不會亂搞,就是因為每輛機車車架有編號,引擎也有編號,對折車想賣的話,一來整理費高不符成本,根本沒那個市場,但說穿了,價格若是低於市價太多,民眾恐怕就得小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事故 對折 車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