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森北打工險賣身!公關大哥急塞2萬趕人 窮小子翻身盼尋人

2018/08/02 12:42 東森新聞 字級:
林森北打工險賣身!公關大哥急塞2萬趕人 窮小子翻身盼尋人
夢想和麵包該如何抉擇?近日一名男網友看到有位20歲的快遞員,每天工作8到10小時,月領2萬5千元,不過扣掉房租、食宿和交通費後,幾乎所剩無幾,讓他相當有感。回想起自己年輕時為了成為髮型設計師,一人獨自上台北打拼,過著辛苦拮据的生活,直到遇上了生命中的2個貴人,才讓他邁向成功之路。有趣的是,其中一位就是林森北資深男公關,當時給了他2萬元和1金句,讓他往後堅定地朝夢想前進。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google map)


一名男網友上月(31)日在PTT發文,回憶起年輕時,一心懷抱著成為髮型設計師的夢想,身上只帶著幾萬塊就隻身上台北打拼,他在三重租屋、公館上班,但礙於不是相關科系出身,毫無經驗的他只能從助理做起,從0開始學。
 
原PO透露,身上的存款大多都拿去預繳房租,沒想到做了1個月後,總共只洗洗了5顆頭,薪水只有125元少的可憐,讓身上剩沒幾天生活費的他相當錯愕。向公司詢問後,公司表明「助理的薪水就是這樣算」,除非會燙染才可能領超過一萬。
 
原PO因沒錢只能天天在自助餐買20元的白飯果腹,頂多厚臉皮的加點滷汁就是一餐。幸運的是,男網友在此時遇上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自助餐老闆發現
他總是只點白飯可能是經濟有困難,暖心對他伸出援手,要他晚上來只要是剩菜都可以夾去吃,「反正我們都會倒掉」,一席話讓原PO超感動,日子苦哈哈但至少不必再餓肚子。
 
當助理一陣子後,原PO為了要籌錢買練習用的人頭、捲子、梳子等工具,只好兼差在林森北男公關店當吧台,上班時間為晚上12點到早上7點,再加上早上11點做助理到晚上8點,幾乎沒有睡覺時間,原PO形容「那時幾乎都坐著睡覺,不然起不來,只有休假能躺著睡」,但為了早日圓夢,只好牙一咬苦撐。
 
吧檯服務生的薪水1個月6千元,只需端酒、打掃、送客,但這微薄的薪水對他來說實在不夠用,剛好當時他認識了一位交際手腕很強的資深男公關大哥,也就是他人生中第2位貴人,幫他要到不少小費,短短2個月就讓他收入大增。
 
後來,老闆娘主動詢問原PO要不要轉為男公關,並表示男公關1晚的薪水就快比當1個月助理還多。過怕苦日子的原PO在龐大的金錢誘惑下開始有些動搖,心想是否該先放棄美髮夢專心存錢,於是他決定去找公關大哥商量。結果公關大哥神救援,給予他「人生輔導」建議,其中一句話讓他一輩子難忘,「不要被人用錢買走你的夢想」,隨後大哥阿莎力塞了2萬元,要他別再待這圈子了,這一席話也成了他朝夢想前進的動力。
 
多年後,男網友成功達成夢想,成為了髮型設計師,甚至還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店。他透露現在只要朋友約他在林森錢櫃唱歌,都會特地到那間店附近晃晃,希望能再遇到這位公關大哥,「真的很想謝謝他,當面告訴他」。貼文發出後引來大批網友熱議,許多網友們紛紛留言:「從最低的地方努力鑽上來的人,只能推了」、「佩服你的毅力」、「推一個!別讓人用錢買了你的夢想」。
 
(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少子化問題嚴重,其中一個原因是缺乏足夠的公共托育,於是大部分媽媽就得抉擇,是要回家帶孩子,還是繼續工作,根據主計總處2016年「婦女婚育調查」顯示,台灣已婚婦女因生懷第一胎的離職率高達24.55%,有794000人不想離職的,就得做好被蠟燭兩頭燒的心理準備。

▼(圖/東森新聞)


照顧14個小蘿蔔頭,肚子裡其實還懷個小寶寶,她不只身體累,心裡更苦。我的桌面就是我的寶寶啊,妳看那時候才剛生出來就要離開他,那時候4個多月,每天以淚洗面 ,幾乎真的是來這邊上班,幾乎每天都用哭的。

▼(圖/東森新聞)


懷了老大那年,又琪考上正式老師,原本她和先生都是代課,一個月頂多20節10000多塊,還得兼差,當她終於考上正式老師,即使得到離開台南夫家到340公里外的新北市,也沒有回頭路。又琪:「可是(親戚)會笑說,妳很聰明啊!就是小孩生下來就丟著,我知道他是玩笑話,可是真的有打到我的心,如果可以選擇,我為甚麼(要離開家),也是為了這個家 ,為了一個很穩定的經濟生活,所以我才來到這裡。」

▼(圖/東森新聞)


而宜君媽媽,則是被迫暫時放棄工作,和好不容易累積出來的成就感。宜君媽媽:「可能小孩已經一整天沒看到妳了,她已經在旁邊巴著妳不放,然後妳還要打電話,妳就會很焦慮,因為你也很想要把工作做得跟以前一樣好,可是那很難,妳要送托出去也會有很大的困難,妳大部分的選擇,都集中在私立的園所。」

▼(圖/東森新聞)


抽公托像買樂透,家長心酸有誰憐?參加抽籤,111人開始抽籤。根據統計,台灣0到2歲的小小孩,送托育的比率才12.4%,遠低於丹麥、法國,連日本、韓國一半都不到,許多媽媽只好被迫離職,讓女性的勞動參與率只剩下58%,在生兒育女與生存間拔河,談何容易。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