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笑翻!原住民里長廣播「這件事」逗趣口音吸7萬人朝聖

2018/08/01 22:30 東森新聞 字級:
笑翻!原住民里長廣播「這件事」逗趣口音吸7萬人朝聖
里長給人的印象多半是熱心、親切,平時也會利用廣播向居民宣布、叮嚀事情,不過,近日台東一名吳姓網友就在臉書貼出一段「里長廣播」的影片,不只濃濃的原住民口音吸引人,就連廣播內容都讓人捧腹大笑,網友看了也紛紛笑說「根本就是台東日常」。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網友吳肯宇授權使用)


從吳姓網友PO出的影片可見,有幾位居民在家中庭院前聊天,耳邊卻傳來里長的廣播聲,且內容竟是,「里民張來福,你聽到了廣播之後,請你馬上回家,你弟弟一直找你,今天是你要回診的時候,聽到了廣播,張來福里民,(請你)馬上迅速的回到家」,原來有里民要回診,里長特別廣播提醒,超親切的原住民口音,加上生活化的內容,讓影片中的居民全笑翻,吳姓網友也在貼文逗趣的說,「以後豐年祭不要喝太多,小心被里長廣播,酒醉了就回家好好休息嘛,不要哪裡跌倒就哪裡睡覺!」

▼(圖/網友吳肯宇授權使用)


▼(圖/網友吳肯宇授權使用)


吳姓網友事後也PO出另外一段影片,透露「原來那天廣播的與被廣播的,都有喝太多的問題」,里長也在影片中表示自己當時也喝醉了,「我喝酒醉在那邊報,我講什麼都不知道捏」,這段「里長廣播」影片吸引超過7萬人觀看,網友也紛紛留言,「怎麼這麼口愛啦」、「有廣播系統不錯內,找人變的很簡單」、「台東日常」、「還有忘記回家的喔」、「哈哈哈張來福到底有沒有回家」,還有不少人標記好友「喝酒還是要回家吧!不然我叫里長廣播了喔!」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網友吳肯宇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詐騙的手法千奇百種,即使不斷宣導,還是會有人上當受騙。因此「花蓮縣警察局」創意發想,拍了一支「台味十足」的反詐騙宣導片,資深員警陳蛋蛋以一口流利的台語,加上誇張無奈的表情,苦口婆心地勸導大家別再上當,效果十足。

▼(圖/翻攝自影片)




陳蛋蛋首先提到近期最常受理的「存款簿詐騙法」,詐騙集團會以某些理由來索取你的簿子、帳密,將你的帳戶變成他們的人頭帳戶,還有許多人因此吃上官司。另一種還有「戀愛詐騙法」,受害者以中年女子居多,對方會假扮成國外的帥哥,假意與女子談戀愛,接著再以資金不足為由,未來要與女子結婚為餌,詐騙女子數十萬甚至百萬。

▼(圖/翻攝自影片)




第三種則是「解除分期付款」,對方會謊稱你購買網拍時,流程出了問題,也許是自動扣款,或是多買了貨物,接著對方會要求你按照他的步驟操作才能解決,由於這些步驟規劃縝密,有許多人都不小心上當受騙,積蓄瞬間歸零。陳蛋蛋無奈勸說,當接到可疑電話時千萬別立刻照做,先撥打165反詐騙電話確認才是重點!

台味十足!花蓮警碎念宣導反詐騙 超接地氣口音 網友大讚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