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那道光 小琉球神秘藍光?霞光受遮!

2018/08/01 22:06 東森新聞 字級:
就是那道光 小琉球神秘藍光?霞光受遮!
有民眾黃昏時,在屏東小琉球的落日亭,看到天空出現一道藍色光束,呈現放射狀,美得讓人驚呼到底是什麼光,而氣象專家則表示,這就是霞光,也就是陽光被雲或山遮蔽,沒被太陽照射到的地方,就會顯現出藍天的顏色,這情況在日出和日落時比較容易會出現。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小琉球攝影師信仔 提供)


小琉球落日亭的黃昏霞光中,映照出朵朵的雲彩,中間卻出現一道清楚的藍光直達天際,好像是通往外太空的通道一樣,讓眾驚呼這是什麼光,同樣的場景也出現在美國的亞歷山那鳳凰城,同樣是在黃昏時,藍光還呈現大V型更是詭異。

▼(圖/翻攝自 鄭明典 臉書)


這藍光到底是什麼,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上個月,在臉書上就PO出一張花蓮在清晨出現的藍光照片,他解釋這是反霞光,原來這是清晨和黃昏容易出現的自然現象,陽光被雲或山遮蔽,沒被太陽照射的地方,就會顯現出藍天的顏色,就是那道藍光。

▼(圖/東森新聞)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這個主要的原因都是太陽的光線在進行的時候,受到部分的遮擋,我們的視線會往遠處縮小,所以看起來都像是從遠處幅射出來的現象。」

而正對著太陽出現的藍色光線叫霞光,背對太陽出現的則叫反霞光,下次抬仰望天空再看到這樣的藍光,就明白它出現的原理了。
(封面圖/小琉球攝影師信仔 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