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生與國小老師同日退休 深感榮幸

中央社 2018/07/31 15:54 中央社 字級:
學生與國小老師同日退休 深感榮幸

嘉義縣107學年度高國中小校長今天舉行布達交接典禮,和順國小退休校長張文良表示,能夠與國小時的老師陳宸鈁(南新國小校長)同日退休,感到非常榮幸。

現年50歲張文良從事教職26年,擔任校長12年,因熱愛攝影,上山下海拍攝嘉義縣的動植物生態,尤其擔任阿里山鄉香林國小校長時,帶領學生記錄當地多樣性生態,並融合在教學中,讓學生認識周遭的動植物生態。

張文良表示,就讀布袋鎮貴林國小六年級時,陳宸鈁當時擔任學校合唱團指導老師,當年陳老師帶著學生騎腳踏車前往布袋國小比賽,小時候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能與陳老師同一天退休,感到非常榮幸。

從事教職43年,擔任校長24年的陳宸鈁指出,張文良小時候很活潑,口才又好,雖然就讀偏鄉學校,但一路努力向上,在教育界貢獻心力,最後當上校長,真的很不簡單,能與當年的國小學生一起退休,覺得相當難得。

嘉義縣107學年度高國中小校長布達交接典禮在創新學院舉辦,縣長張花冠將印信交給各校校長,並監督校長宣誓就職,退休校長由陳宸鈁代表致詞,新任校長由新任香林國小校長黃瀅嘉致詞。

嘉義縣今年有6位校長退休,21位校長連(留)任,17位校長異動,7位新任校長,新任校長將於8月1日履新。張花冠特別感謝退休校長對教育的無私奉獻,用人生最精華的歲月為嘉義縣教育打拚。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畢業 退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