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1托育補助新制上路 中央最多補6000元

2018/07/31 12:42 東森新聞 字級:
中央托育補助新制8/1上路,家長擔心補助減少,不過台北市掛保證,補助額度不會縮水;雲林縣府則說,爺爺奶奶幫忙顧孫的「托育補助」,不會退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不少家長沒空帶小孩,只好把幼兒送給托育中心,不過8/1開始,托育補助新制上路,家長最關心的是,新舊制究竟差在哪?北市社會局科長鐘雅惠:「中央補助了6000塊之後,各個縣市政府如果發現說墊補的這個金額仍然在該縣市,因為因地制宜的關係,物價跟托運費用比較高的關係,其實可以做一些墊補的動作。」

▼(圖/東森新聞)


以台北市私立托嬰中心為例,過去家長可以領取北市育兒津貼2500元、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再加上北市府自己的友善托育補助3000元,一共可以領到8500元。但是8/1新制度上路後,育兒津貼2500元和中央準公共化補助6000元只能擇一領取,不過北市加碼友善托育補助到4000元,等於一共有10000元,想盡辦法讓家長領更多補助。北市社會局科長鐘雅惠:「整合中央的中央補助經費以及台北市的補助經費,可以讓家長如果是送到私托的,反倒是可以提高補助到總金額是1萬塊。」

▼(圖/東森新聞)


現代社會雙薪家庭多,不少爸媽把孩子交給爺爺奶奶照顧,雲林縣首創爺奶顧孫補助,前年開始,只要符合幼兒父母雙就業,由祖父母照顧未滿2歲的幼兒,除了中央給的3000元補助外,縣府每個月補助阿公阿嬤2000至2500元,就算新制上路,也不會改變。家長:「家長直接拿到錢,感覺會比較好,比較實際啊。」、「你真要補助的話,國家財政總是有個界線在,不可能永遠補助你嘛。」

▼(圖/東森新聞)


少子化嚴重,中央、地方想方設法推出托育補助,就是希望能減輕家長的負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6日)宣布,家長若把孩子送至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或私托照顧,一般家庭每月補助0到2歲幼兒每人定額新台幣6000元,今年8月起實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準公共化教保補助細節,0到2歲幼兒交由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或私托照顧,若是綜所稅率20%以下的一般家庭,衛福部每人每月將補助6000元,若屬中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補助金額將提高至8000元,低收入家庭則提高補助至1萬元;第三胎以上每月再加碼1000元。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5月時提出少子化因應對策,政府將補助私幼與私托,提供準公共化教保服務,2到5歲兒童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每人每月僅負擔新台幣4500元,0到2歲幼兒交由簽約的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照顧的家庭,給予每人每月6000元至1萬元的托育補助。

(封面圖/中央通訊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推出競選廣告,其中一個主軸就是公托政策。他認為除了增加公托中心,還要結合數位軟體,來強化功能。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侯友宜:「請跟我們大家一起來,為我們下一代孩子繼續打拚。」

競選廣告主打安居樂業,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侯友宜,重視公共托育問題,到新北市各個公托中心,關懷小朋友,還親自說故事給他們聽;侯友宜還受邀參加座談會,針對主題,安心托育與教育環境,感觸良多,認為在許多地方,新北市政府還能做得更好。



除了要設立更多公托中心,侯友宜推出自己政見,未來有機會,想利用閒置教室,以及公益回饋空間,或是活動中心市場,把質量都帶出來,更強調應該要跟數位結合,讓托育的方式更加智慧。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侯友宜:「他要跟托育中心做連結,這個連結用現在的科技,只要在辦公室開一個app,其實國外也有,國外都有類似這種,這個只要引進來,起碼整個托育的品質,大家互相能夠了解到,他整個照顧的過程。」

警界出身的侯友宜,想讓新北市民 安居樂業,要從托育政策下足功夫,民眾將小孩交給政府,能夠安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