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光客愛逛台北西門町 故宮跌出前3名

2018/07/27 17:03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北市觀傳局最近統計一項新數據,106年來台觀光的旅客,前3大來源國是日本、大陸、香港,而韓國客人數也迅速成長,而外籍遊客最愛台北的景點包含台北101、夜市,另外西門町擠進前3,信義商圈首度擠進前5,反而是故宮博物院從第3名跌到第5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台灣夜市美食聚集地,觀光客來台不管哪個國家指名的景點就是夜市,根據台北市觀傳局統計,106年旅客最愛景點前3名還是有夜市,另外還有台北101同樣穩座前名寶座。

不過今年卻有景點洗牌,往常冠軍亞軍就是台北101以及夜市,而第3名是故宮博物院,之後是西門町、中正紀念堂,不過106年台北101、夜市寶座互換,西門町搶進前3,信義商圈首度進前5名,原本排名第3的故宮掉出前3名。

▼(圖/東森新聞)


故宮臉書粉絲專頁:「趕快來進行我們今天的快繪快答,有請我們第一位小編。」為了挽救頹勢,故宮也力拼新創意走網路攻勢,盼能力挽狂瀾。另外觀傳局也統計,外籍旅客3大來源國分別是日本、大陸、香港,韓國客也迅速成長排名第4,最愛去的地方除了台北還有九份。

韓國遊客:「這裡的風景還有給人的印象都很漂亮,就是和家人來,拍拍照,吃的東西。」

▼(圖/東森新聞)


因為韓國綜藝節目影響,不少韓國客來台灣就會到九份走走,雖然在雙北有增加的趨勢,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原本是第6大市場的韓國,旅客已經連續5個月衰退,上半年下滑幅度達4.15%,港澳也衰退下滑幅度超過6%,反而是陸客回溫將近4%,有學者也提醒未來破碎式旅行會是趨勢,業者可思考如何轉型成功吸引觀光客。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南的打卡熱點!有家牛肉爐主打新鮮的溫體牛肉,現點現切,一開就是20年,除了美食還另外還有家超商顛覆傳統,以Tiffany藍綠色還有歐式風格做裝潢,也成了全台網美一定要去朝聖之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財經記者張珈瑄:「很多人都很喜歡上網來打卡,現在來到台南不僅美食可以拍照Po網,就連超商門市也可以,就有超商打造成像這樣的時尚風格,成為打卡新熱點。」

以Tiffany藍綠色和歐式木頭風格,做設計還有裝潢,這家超商超時尚。

民眾:「在這邊就是做事情,會非常舒適。」
東森財經記者張珈瑄:「甚至一走到裡面的座位區,可以看到都是用藍綠色,所打造而成的,讓人的心情會覺得更舒服。」

▼(圖/東森新聞)


藍色花紋瓷磚地板還有躺椅,不說以為是哪間特色咖啡廳,走出超商附近還有,當地人必吃美食。

將陽春麵放到清水裡川燙2分鐘,加上特製調味料,還有手工滷牛肉,看似家常的牛肉麵就完成,不過細節可不能馬虎。牛肉部位還得要精挑細選,甚至連滷味都現滷現切,饕客一吃就是好幾年。

▼(圖/東森新聞)


東森財經記者張珈瑄:「另外來到台南不能錯過,當然還有傳統美食牛肉湯,就要帶您來看這家,當地人必吃的家常美味。」

各種牛肉部位通通都有,全部放進鍋裡,這家牛肉爐主打的就是溫體牛肉,現點現切,就要給客人最「新鮮」。

牛肉爐老闆:「昨天賣不完,就做牛肉乾,今天來一定新鮮的。」

▼(圖/東森新聞)


一開就是20年,當初誤打誤撞創業其實也賠不少錢。牛肉爐老闆:「一開始都沒人,要先賠本、賠本,賠到最後,客人覺得好吃,才會一個個過來。」咬緊牙根撐過去,現在也成了當地人跟遊客的打卡熱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