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3貼上路」慘被檢舉收2罰單!母吐苦水:心聲無人知

2018/07/26 11:20 東森新聞 字級:
機車「3貼上路」慘被檢舉收2罰單!母吐苦水:心聲無人知
騎車三貼不僅危險還違法,但一名媽媽無奈表示,騎機車載2個孩子出門,竟被連開2張罰單,雖然她知道自己有錯在先,不過仍大吐苦水,感嘆「我總不能把一個小孩丟在家吧!」文章PO出後引起熱議,不少人認為媽媽帶2個孩子已經很辛苦,需要被體諒,但也引來部分網友砲轟「違規在先,還敢討拍?」

▼(圖/《埔里人通通加進來》)


「媽媽的心聲…無人知」,原PO在臉書《埔里人通通加進來》中貼出2張罰單,表示6月23日當天,剩自己和2個孩子在家,只好用三貼的方式將孩子一起帶出門,結果因為天氣熱,孩子不願意戴安全帽,讓她遭到民眾檢舉,一連被開了2張罰單,分別是「超載」、「附載座人未戴安全帽」。

▼(圖/《埔里人通通加進來》)






原PO大嘆「這樣載小孩很危險我也知道!沒帶安全帽我也知道有錯!」但她也砲轟檢舉人根本不懂媽媽的辛苦,質疑「如果今天是單親媽媽沒車子怎麼辦」、「還是要去個菜市場打110叫警察來載」、「還是政府要給我們一人一台車」、「不會開車的媽媽怎麼辦」、「還是檢舉達人跟警察直接去幼稚園抓上下課的比較快」,最後強調罰單一定會去繳,但是代步工具就只有機車,「我總不能把一個小孩丟在家吧?」

▼(圖/《埔里人通通加進來》)


文章PO出後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如果是我,我不會檢舉妳,因為妳還情有可原」、「檢舉的希望以後都有車載小孩,出門都不違規」、「埔里沒有公車,很不方便」、「開這種單非常不道德」、「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呢」、「埔里出漢奸」

但也有人不認同原PO,表示「應該是自己的問題吧?檢舉的人也幫到妳,告訴妳哪裡錯,下次不要再犯,如果有一天發生事情了,錯要怪誰」、「本來就知道自己違規會被罰,沒什麼立場還上來討拍」、「妳沒有危機意識?小孩不戴安全帽,就不讓他們戴?」、「為什麼可以把沒戴安全帽講得這麼雲淡風輕」、「超載很無奈沒錯,但規定也不是現在才有」、「檢舉的人並非針對要誰不好,希望的是當危險發生時能降低傷亡機率」,甚至還釣出疑似檢舉人,直嗆「自己沒違規,別人沒事幹嘛檢舉妳!」

▼(圖/《埔里人通通加進來》)




往下看更多新聞

雖然法律明定機車後座僅限附載一人,若三貼或超過規定人數,可處以3千到9千元的罰鍰,但仍有不少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讓小孩站在踏板上或是當「夾心餅乾」夾在父母中間。有網友PO網分享,在路上看到超危險的「五貼」,嚇得驚呼「你不怕你家孩子生命危險,我怕我衰小跟你碰撞,我還要賠錢!」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在《爆怨公社》臉書貼出影片,小小的機車上載著5人,騎士不僅「五貼」,而且除了2名大人有戴安全帽外,其他3名幼兒都沒戴,3名幼兒分別站在踏板上、側坐被2名大人夾在中間,最後一名幼兒被揹在背上,腳直接懸空在機車外,畫面看得令人怵目驚心。

原PO貼出影片無奈表示,「更!竟然有人叫我買車給他們?我叫她生這麼多?再來,有人說有公審,做這種事情就準備被公審,你不怕你家孩子生命危險,我怕我雖小跟你碰撞,我還要賠錢!揹在後面都不怕?」原PO指出,無法接受這樣危險的載法,超載2名幼兒已經相當危險,揹在背後的幼兒更是危險。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可能是父母沒錢買車,只好出此下策,「會這樣載的家庭,應該有他們的苦衷」、「台灣人的薪酸」、「真的危險,但是也可能真的無奈」。也有網友建議,「我覺得應該要分兩台車載,或分兩趟載,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不然坐公車也可以,安全第一」。

此外,有不少網友力挺原PO,「如果發生車禍,第一個(小孩)會變氣囊,第二個一撞馬上甩出去,第三個會變墊背」、「生多沒有錯,沒錢買汽車沒有錯,但無視孩子安危,這樣載法就是大錯特錯」、「重點是載法非常不安全好嗎!而且連安全帽都沒有,根本扯到爆」。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東森新聞關心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3貼 超載 機車 論戰 罰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