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食物不浪費!霧峰愛心平台 送暖弱勢家庭

2018/07/23 17:58 東森新聞 字級:
一大清早,看似普通的菜市場裡,攤販除了做生意外還有任務在身,那就是「做愛心」,攤販會將賣不完或賣相比較差的食物捐出來,並拿到一個市場內設置的愛心平台來做愛心。

▼霧峰愛心平台 送暖弱勢家庭(圖/取自 台中式臉書)

▼霧峰愛心平台 送暖弱勢家庭(圖/取自 台中式臉書)


這項「愛心食材」捐贈的發起人是霧峰公有市場自治會前會長林志彥,從103年9月開始啟用這項活動,至今已經快滿四年,林志彥表示,愛心捐贈是霧峰市場的首例,並結合社會局跟社區,加快活動進行的腳步。

有了社會局跟社區的協助,林志彥開始詢問多家攤販是否願意一起做愛心,而多數的攤販都非常樂意。根據統計,市場內約有143個攤位,每日提供約2-6公斤的食材,不管是菜、魚、肉一應具全,物資備齊之後會供應給四德社區及五福社區的關懷據點。

▼霧峰愛心平台 送暖弱勢家庭(圖/取自 台中式臉書)

▼霧峰愛心平台 送暖弱勢家庭(圖/取自 台中式臉書)

▼霧峰愛心平台 送暖弱勢家庭(圖/取自 台中式臉書)


而霧峰四德社區的愛心廚房,每天中午烹飪愛心餐,供應早餐給7-8位老人、而午餐則供應給30位獨居老人以及身障人士。

全球每年生產的食物,至少有1/3(約13億噸)遭浪費或未經食用即耗損,造成每年7500億美元經濟損失和龐大環境成本。這次霧峰市場希望落實「食物不浪費」的精神,更希望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獲得資源,讓社會的愛心讓更多人看到。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家餓了來買地瓜吧!」一名女網友近日晚間在台北捷運站附近,發現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伯在路旁趴著邊賣邊睡,讓她看了相當心疼,儘管已經吃飽了也要熱心捧場,沒想到買了一條地瓜、一顆蛋只要30元的佛心價,馬上將地瓜伯的販賣資訊分享到網路上,希望大家能發揮愛心共襄盛舉,讓地瓜伯能早點回家休息。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凌晨看到一位老伯在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賣地瓜,表示自己原本只想買一條地瓜,但老伯問她要不要多帶一顆蛋,不過因為她不想吃蛋,於是決定再多買一條地瓜,老伯還貼心地提醒,地瓜吃太多對身體不好,最後她買了一條地瓜和一顆蛋,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這樣總共只要30元的佛心價。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外,女網友隔天再度向地瓜伯捧場,買了2條地瓜,熱情的老伯還想免費送她一顆蛋,雖然她當下婉娩拒絕對方,堅持要付費,最後敵不過老伯的好意收下了一顆蛋,而這樣的組合總共只要40元,讓她再度被佛心價格驚豔到。女網友同時也提醒,老伯晚上10點過後才會出現,白天都徒步推車沿路隨意做生意,提醒大家如果晚上有經過市府3號捷運站,出口上手扶梯時就可以聞到地瓜香味,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幫忙。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看了狂推表示,「 阿北好可愛喔!自己賣地瓜,還會提醒人家不要吃太多! 路過一定要幫忙捧場!」、「快筆記起來 ,一定要推」、「太辛苦了!真讓人不捨」、「用愛心幫助他快回家」、「 推!請方便路過的好心人多多幫忙」、「 推! 樓主人美心更美!」、「 老人家晚上8、9點就想睡了,這個時間還在外面賣東西,想必是白天沒有地方可以營業,才這麼辛苦」;曾經買過的網友也大讚,「就是微風信義中間走道,捷運下樓梯入口處,他賣的蛋很好吃,人也很客氣」。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