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港運動中心泳池塌 全面體檢輕鋼架天花板

2018/07/19 20:05 東森新聞 字級:
游泳游到一半,泳池旁邊的天花板整個坍塌,這個月14號南港運動中心泳池的天花板突然崩塌,造成一名婦人受到輕傷,最主要的原因是泳池濕氣重,造成天花板內部輕鋼架鏽蝕,讓北市體育局全面體檢各運動中心。
 
▼(圖/東森新聞)

 
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專員李榮晉:「我們會同專業技師給的建議之後,如果專業技師給的建議是,游泳池裡面的濕度是比較高的,那如果是真的不建議用這種材質的話,我們會按照技師的專業建議,請各運動中心做逐步汰換,或是直接把它拿掉拆除。」
 
清查台北市12家運動中心,天花板局部的都有輕鋼架設計,未來預計將換成明管,避免再發生意外,只是各工程規劃還得安排,像是大同運動中心,剛好合約到8月,就會在9月起動工拆除,但原本南港運動中心,原本今年底就要拆,卻先發生坍踏意外。
 
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專員李榮晉:「目前工程紀錄還在,持續的進行當中,那後續除了SPA池會跟游泳池正上方以外,我們也會把游泳池正上方部分做一個全面的清查。」
 
▼(圖/東森新聞)

 
除了建築體勘查,台北市府在今年3月到6月間針對79家公私立游泳池稽查,初檢不合格有29家,包括救生人員不足、消防安全設備和水質不合格等缺失,其中成德國中游泳池未配置足額救生員仍不合格,將開罰 6萬元罰鍰,另外貝克漢泳池也針對防焰物品不符規定缺失,處9千元罰鍰,炎炎夏日,不少民眾都會前往泳池戲水,相關規定也得按照標準才能放心游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森新聞雲 泳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