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縣市豪、大雨特報!屏東暴雨…積水成小溪 畫面曝光

2018/07/19 18:16 東森新聞 字級:
8縣市豪、大雨特報!屏東暴雨…積水成小溪 畫面曝光
中央氣象局在今(19)日下午4點45分發布8縣市大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高雄市山區及屏東縣有局部豪雨發生,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台中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豪雨特報縣市包含屏東縣及高雄市,大雨特報縣市包含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另外,下午4點過後,嘉義、台南部分地區會出現大雷雨,時間持續到下午5點半左右,提醒民眾外出要小心,並慎防大雨、雷擊和9級以上強風、冰雹。

▼淹水警界發布。(圖/水利署)


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指出高雄市為一級警戒區域,其中六龜消防隊觀測站測得實際雨量為137.5毫米,另外,嘉義中埔、屏東九如、佳冬也被列為一級警戒區域。

▼下大雨,道路變成溪。(圖/翻攝自屏東吃喝玩樂)


有網友就在臉書《屏東吃喝玩樂》社團PO出影片,寫道:「這場大雨打亂了我的節奏,前面這條小溪是怎樣!旁邊還有個小瀑布勒!」可以看到屏東下著大雨,造成路面積水,畫面也引發網友討論:「又快又急又大」、「狂打雷」、「大寮也在打雷公」、「真是苦惱,貨車還在等雨小點,沒辦法出貨了」、「這個時間下雨真的很想罵三字經!因為想要去運動」、「雨下很大」,雨勢又大又急,所幸沒有傳出災情。

往下看更多新聞!

這個周末很有可能會下雨,因為今年第十號颱風安比已經生成,氣象局預估最快在明(20日)深夜就會逐漸影響台灣,星期六早上是這個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包含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有雨勢,而安比現在行走的路徑大致上是往東北再轉西北,一旦安比往中國大陸方向前進,台灣中南部也會有降雨機會。

預報員陳伊秀:「尤其是在21日的早晨開始,颱風距離我們比較近的時間點。」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估,這周末是安比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間,因此會對北台灣,還有東半部地區先帶來雨勢,而依照目前預測路徑來看。安比目前逐漸向北,東北轉北來到台灣北部海域,正因為安比位處大低壓帶中,走法仍受到熱帶擾動影響,還得持續觀察,不過之後預估它會再朝西北方向前進往中國大陸,到時外圍環流影響,風場轉吹西南風,則會對中南部帶來降雨。

▼(圖/東森新聞)


預報員陳伊秀:「(如果)太平洋勢力比較強,(路徑)就會往南修一點點,影響的程度對北台灣來講就會比較多一點,不過以目前的路徑來講,大致上都是往偏北的地方修,所以對於台灣的影響,降雨機率是提高的。」

目前安比是輕度颱風等級,雲系仍舊相當廣,結構還在重整中,颱風眼還不明顯,但是它的勢力持續增強,變數大還是需要持續觀察。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