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痛!幼犬天生癱瘓 拖右腿爬向媽媽

2018/07/17 16:31 東森新聞 字級:
「HOPE希望護生園」近期分享了一段影片,一隻一個半月大的小浪浪,一出生就下半身殘疾,兩條後腿怎麼樣也站不起來,但牠還是努力拖著後腿,爬去找媽媽,因為無法站立的關係,大腿內側都是潰爛的尿疹。

▼(圖/翻攝HOPE希望護生園)


▼(圖/翻攝HOPE希望護生園)


「HOPE希望護生園」是馬來西亞的非政府營利組織,這十年來收留的流浪狗數目一直增加,讓資源有限的HOPE希望護生園也非常徬徨及無助;經常餵養流浪狗的馬來西亞婦女表示,狗媽媽最近生了七隻幼犬,其中一隻幼犬因行動不方便,每晚都會掉到水溝裡,常常聽見牠在哀號,讓婦人非常不捨:「牠這樣要怎麼生活?」

▼(圖/翻攝HOPE希望護生園)


▼(圖/翻攝HOPE希望護生園)


▼(圖/翻攝HOPE希望護生園)


他們帶毛孩去做一些簡單的檢查、治療,但是毛孩的年紀實在太小,暫時無法做任何手術,志工們幫毛孩穿上尿布,避免讓狀況更嚴重;HOPE希望護生園表示:「馬來西亞流浪動物的領養率極低,通常都是幼犬被領養居多,而殘廢、年老的狗狗領養率幾乎是零,但其實成犬更乖、容易照顧,在園區的所有成犬都是被人丟棄過的,當地居民沒有結紮觀念,導致狗狗生了一胎又一胎,狗狗不是病死就是車禍死亡。」毛小孩在這世界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員,希望大家「領養代替購買」,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個愛的機會,領養代替購買」,口號耳熟能詳,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許多人會因為狗狗可愛,而沒評估自己的能力和環境,最後選擇棄養,嚕爸這次到瑞芳動物之家,體驗一日志工,讓不少網友認識到這些毛孩,牠們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只不過跟我們都一樣,需要一個溫暖的家。









體驗完一日志工,嚕爸的心情五味雜陳,當他第一次進到籠子的地方,聽到毛孩此起彼落的叫聲,望向他們的時候,才發現每隻毛孩全都用殷殷期盼的眼神注視著他,而每一隻毛孩的眼神都不盡相同,有的開心、激動、害怕、平靜、憤怒,嚕爸看見這一幕震撼也十分難過,也呼籲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