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結帳只要10秒?!全新無人超商 臉部辨識結帳超神速

2018/07/17 12:32 東森新聞 字級:
結帳只要10秒?!全新無人超商 臉部辨識結帳超神速
科技進步很快,未來很可能是機器人的時代,無人商店如今也不再是科幻電影中的才會出現的場景。7-11在今年年初
已經有無人商店的試驗,而在幾個月的改進後,日前已經正式對外營業了。今天我們就跟著藝人解婕翎的腳步,來這間無人超商嚐嚐鮮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7-ELEVEn首家無人商店X-STORE今年初針對員工試營運後,掀起話題,而統一超也決定將測試範圍擴大到一般消費者,只要持icash並綁定OPENPOINT帳號,再拍照提供人臉辨識,就可在X-STORE消費了。
 
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日前曾表示,年底規劃開出首家對外營業的無人商店,想不到還未開出,就有X-STORE擴大一般民眾也可消費的好消息。統一超主管表示,6/25日上午10點起,每天就有超過100名消費者前來朝聖。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但統一超主管也說,X-STORE的營業時間仍配合大樓,自上午7點至晚上7點,還無法24小時營業,但有意願體驗的消費者,只要提供資料後,就與統一超員工不分彼此的在測試範圍內,而目前觀察一般民眾都很樂意拍照作為臉部辨識登錄,也為年底的首家對外營運無人超商暖身。

往下看更多新聞!

研究人員表示,飽受懼高症困擾長達數十年的患者,在接受虛擬實境(VR)治療後,懼高程度明顯減少。研究人員宣布,由心理學家和資訊科技專家組成的一支專業團隊,讓懼高症患者進行一系列逼真的VR模擬任務,所有受試者在結束模擬後皆「減少懼高程度」。

團隊得出結論,以虛擬實境為基礎的療法,「有大幅增加精神疾病治療工具的潛力」。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他們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精神病學」(Lancet Psychiatry)發表研究結果指出,懼高症是最常見的恐懼症,1/5民眾會在人生某個時間點受到這個病症影響,且大多數從未接受治療。

研究團隊為了這項最新研究找來100名自願者參與試驗,50人使用VR療法,其餘50人則沒有,以便雙方進行比較。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懼高症患者戴上眼罩及感應手套,同時安全站在堅固的地面上,他們體驗3D模擬世界,模擬世界中心是一棟10層高辦公大樓的大型中庭。

受試者必須走過搖搖晃晃的橋樑,從樹上救下一隻貓咪,靠近陽台邊緣執行任務,甚至騎一隻飛行鯨魚。

他們經歷數次療程後,結果超出研究人員預期,研究負責人、牛津大學精神病學系教授弗利曼(Daniel Freeman)表示:「逾3/4虛擬實境療法受試者,表現出的懼高程度至少減少一半。」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