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特別美食「1000度石頭魚湯」 料鮮味美網怒喊:可惡想喝!

2018/07/15 12:50 東森新聞 字級:
日本東北秋田以稻米、美酒、美人著稱,當然也少不了各種觀光景點,而秋田縣西部面向日本海的男鹿市(男鹿半島),則因為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生剝鬼祭典」成為許多觀光客造訪的原因。這次日本YouTuber「Iku老師」就來到男鹿半島,體驗這裡一項當地相當特別的料理:「石燒料理」,也就是將燒到1000度的石頭放入已擺好料的木桶中,讓食物煮熟的一種特有料理。


▼(圖/翻攝自FB Iku老師)

▼(圖/翻攝自FB Iku老師)



「石燒料理」相傳是以前漁夫冬天吃的代表料理,因為冬天冷想喝碗熱騰騰的魚湯但又懶得煮熱水,於是將炕中燒得火紅的石頭丟入木桶中;男鹿半島海岸邊的石頭非常耐高溫,因此師傅會將石頭燒到超過1000度,接著將石頭擺入木桶內,2、3分鐘食物就被煮熟了,這也成了最具當地特色的味噌鯛魚湯。而準備要喝湯時只要小心將還熱騰騰的石頭撈起就好。


▼(圖/翻攝自FB Iku老師)

▼(圖/翻攝自FB Iku老師)



部分網友看到影片後表示:「花蓮好像也有這種料理,但各有各的特色,味噌魚湯看起來好好喝!」、「石頭放進去的瞬間就沸騰了,看上去好帥~湯裡的料好豐富!有魚也有蝦~」、「邊看口水邊流個不停啊可惡!」、「現在就想要喝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湯啊但是沒有那麼熱啦哈哈」


▼(圖/翻攝自FB Iku老師)



往下看更多新聞


到火鍋店吃麻辣火鍋最怕沒點夠肉片吃不過癮,或者有些火鍋店端出的肉盤不是肉太薄片就是沒幾片厚肉價格卻嚇人,讓人吃火鍋毫不盡興。不過食厚控有福了!臉書粉專「高雄美食地圖」近日介紹在左營區的「愛食鍋」,竟有巨長肉肉片,不只塞滿25片的長型肉盤,每片肉展開也是激長,約18~20盎司左右,在視覺和味覺上讓人有雙重享受!
 
 
▼(圖/翻攝自FB 高雄美食地圖)



加上如果點選麻辣湯鍋底,麻辣鴨血和豆腐就可以無限量供應,完全是佛心來著!許多網友在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不吃根本對不起自己啊!」、「是肉肉!我決定要代替我的胃,好好來懲罰肉片!」、「hen好吃!肉肉好多!幾乎是滿分的店啊!」、「對於肉控我來說就是必須來吃啊!」


▼(圖/翻攝自FB 高雄美食地圖)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