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喝就想吐?!」早餐店奶茶的秘密

2015/11/23 14:52 字級:
你今天早餐,有喝「奶茶」嗎?作家「朱宥勳」說,他從小喝早餐店的奶茶後,就會想吐,後來長大才知道,原來早餐店的奶茶,是用「化學原料」調配的,但對此,早餐店老闆喊冤,認為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還是有店家是每天凌晨開始,用茶葉熬煮奶茶。



但作家朱宥勳在臉書po文,說自己從小就覺得早餐店奶茶味道非常非常奇怪,他喝下去胸口會悶,還一喝就想吐,後來逛了食品原料行才知道,早餐店賣的東西原料行都找的到,直指這些東西都是化工做的。早餐店業者:「頂多是用紅茶包,紅茶包來講是磨成粉的那種紅茶,也是茶葉粉啦,我們家本身是用茶葉。」早餐店大聲喊冤,認為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老闆娘帶我們走進廚房,他說自家奶茶都是貨真價實用茶葉熬的。早餐店業者:「都用這家的茶葉因為他很有名,我們也不用鮮奶油我們都是用奶精粉,這樣成本比較高,可是喝起來感覺會差很多。」



坦承用茶葉和奶精做奶茶成本比別人高一成,再到另一家連鎖早餐店使用的原料則是加盟主統一配送。早餐店業者:「紅色是咖啡專用啦,這個是奶茶專用不一樣的。」光是一個奶精就分咖啡用的和奶茶用的,味道不一樣,但裡頭加了什麼,老闆娘坦承不知道,再往食品原料行找,貨架上真的如朱宥勳所說的,出現好多熟悉名稱紅茶、綠茶、咖啡、奶精、奶油,全都變成一罐罐的「原料」轉個身還有一包包寫著紅茶的粉末,業者坦言這些都是調配奶茶的原料。先用粉再加點香料,濃郁奶茶也能這樣調配出來,省了長時間熬煮的麻煩,也省了成本,就能把奶茶端上桌,相形之下還願意堅持用真茶葉作原料的店家
,就更顯得難能可貴。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