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股海岸5年退縮145公尺 少掉17座足球場土地

2018/07/13 11:10 東森新聞 字級:
國土流失問題發生在台南曾文溪口北岸的七股海岸線,原本有一大片達到14公頃的木麻黃防風林,但是在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長期監測中,海岸線在5年內退縮了145公尺,防風林消失無蹤,等於少掉了17座足球場大小的土地,真的是急需補救。
 
▼(圖/東森新聞)

 
由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空拍的畫面中看到,位在曾文溪口北岸的七股海岸線,土地已經泡在海水中,只剩下幾棵零星枯萎的木麻黃,無法想像這裡原來是一片14公頃的木麻黃防風林,5年來它變得越變越小,海水則越來越侵入。
 
居民:「剩下沒有幾棵了,現在海平面水淹得比較高,一直侵蝕下防風林都死掉了。」
 
居民:「聽說以前10多年前,這個堤防外還可以騎摩托車出去2公里,現在整個海水淹到堤防。」

▼(圖/東森新聞)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長期監測曾文溪口北岸的七股海岸,原本的木麻黃防風林面積14有公頃,但是5年來海岸線往後退縮145公尺,流失的土地面積達到17座足球場的大小。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2012年的時候,已經衝破到這邊的堤岸,我們現在看到的海堤就是現在的這一條,以前這裡全部是一大片樹林,大概有140公尺左右,過去我們車子是可以開下來,然後再走下來的。」
 
▼(圖/東森新聞)

 
海岸線會出現大量流失的情況,是因為沿海港口海堤工程,阻斷海邊自然的漂沙,所以沙灘逐漸侵蝕流失,河川局目前已經興建15座突堤,流失的沙灘漸漸有回淤的現像,顯示突堤發揮了防護效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