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股王」薪資條 伙食費18K月領160K!網看完懷疑人生

2018/07/12 16:44 東森新聞 字級:
網傳「股王」薪資條 伙食費18K月領160K!網看完懷疑人生
科技大廠每年員工分紅,都會引起外界關注,股王大立光為iPhone鏡頭主力供應商,今(2018)年5月才決議發放共46.77億元分紅給員工,再創新高,平均每人可分得將近90萬元,羨煞眾人,也讓外界好奇員工的薪資,近日有網友PO出一張疑似為大立光員工的薪資條,只見才到職2個月的員工,月薪竟實領16萬,其中伙食津貼就高達1萬8000元。

▼(示意圖/東森新聞)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轉貼一張今年5月份的薪資明細,只見公司名稱特地打上馬賽克,僅留下「大O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讓許多網友馬上聯想到股王「大立光」,而薪資條的主人4月2日才到職,在工程部工作。

只見本薪8萬2200元,再加上伙食津貼1萬8000元、職務津貼2萬元,以及加班費等其他津貼,最後扣除勞保費、健保費、福利金,1個月可以實領16萬1890元,幾乎是本薪的2倍,讓網友驚呼。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人紛紛留言「你要他的錢,他要你新鮮的肝」、「你要他的錢,他要你新鮮的肝」、「伙食津貼跟職務津貼都是為了分散本薪,本薪降低可以減少公司提撥退休金」、「職位可能很高吧」、「天天加班16萬不意外」、「這資深主管,不會是剛進去」、「這薪資單看完讓我懷疑人生了」、「光伙食津貼就快1個月薪水」。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人懷疑薪資明細的真實性,表示「感覺紙張就是一般列印出來的」、「大立光薪資明細都用email寄的」、「薪資表不是長這樣」、「勞保費、健保費怎麼算都不合理」、「勞健保費還有扣繳稅額,不會是這個數字。另外伙食津貼最多只能到2400吧?」

往下看更多新聞

瞎咪,工作七天就可以領到2萬1!有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上哀嚎「時間可以不要過的那麼快嗎?10天就要噴一次」,只見原PO附上六張薪資條,上面寫著各師傅的名字,而工期有5到7天不等,薪水也從1萬5到2萬1,看得網友羨慕不已直問「老闆做什麼生意?這麼好賺?」

▼網友在網路上哀嚎一個月就要發出總計約10萬多塊的薪水(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將薪資條大剌剌的PO網和網友分享,只見一天班就有3000元的收入,原PO雖然嘴巴哀嚎「10天就要噴一次」,而六張薪資條加起來10天就要發出共10萬多元的薪水,但因為對象是「功夫到位的老師傅」他還是喊值得啦!有網友心酸表示「師傅7天的薪水就是他一個月的薪水」,原PO表示因為是「裝修業」所以都是師傅的辛苦錢。

▼雖然10天就要噴一次,但對象是功夫到位的老師傅,因此原PO認為值得(示意圖/pixabay)


▼網友嘆師傅7天薪資是他一個月的薪水(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也有網友提出建議「改一年噴一次」、「你可以不要發啊XD」,原PO也給出幽默的回應「不用一年就看不到我了…」、「我還想看見明天的太陽」。更有同業的網友出來贊聲「現在很少10天發了欸,有15-20發不錯了,還有遇到開票的一個月兌現。(我家阿爸曾經說的)」、「裝潢師傅,台北的價錢」、「師傅也是幫我們賺錢的…吃什麼喝什麼都來…老闆不怕你們喝…」、「好的師傅工有幫你把工趕出來!業主噴的比你的還要多!」更有人笑說「師傅賺得多,老闆賺更多啊!呵呵」。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