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假不同調 台鐵提早復駛卻遭怨「等嘸車」

2018/07/12 10:23 東森新聞 字級:
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原本台鐵規劃11日中午前多數列車停駛,引發基隆民眾抱怨,沒火車搭怎麼上班,加上瑪莉亞颱風風力減弱,台鐵清晨緊急修正,宣布新竹到基隆區間車6點後逐漸恢復正常行駛,但民眾抱怨脫班嚴重,害上班遲到,只好趕搭客運上班!
 
▼(圖/東森新聞)

 
站務員:「趕時間的旅客,請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一早要去台北上班的通勤族,來到基隆車站卻沒車搭,圍著站務員問該怎麼辦,有人還打電話找救兵,因為螢幕顯示列車全部停開。
 
站務員:「現在都還沒確定,那怎麼辦。」
 
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台鐵也掃到颱風尾,原來台北市和基隆市照常上班上課,不少乘客抱怨沒火車搭怎麼上班,台鐵緊急提前復駛,結果不少乘客到了車站,發現脫班嚴重沒車可搭,車站螢幕時刻表,好幾班車延誤,最嚴重誤點100分鐘,晚了1個小時多。
 
▼(圖/東森新聞)

 
基隆乘客:「我們那邊時刻表,是完全沒有螢幕的空的,超亂的。」
 
台北乘客:「我原本就想搭大概9點左右,所以我給它半小時時間,我覺得還可以啦。」
 
台鐵發出的公告,11號中午前新竹到基隆間區間車停駛,結果11號一早緊急宣布,清晨6點後北部區間車陸續恢復正常行駛,可是民眾卻抱怨脫班嚴重,害上班遲到。
 
以基隆站來說,直到6點53分才開出第1班區間車,大約晚了33分鐘。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台鐵有內部的SOP,如果各項設備沒有做到完備的安全,我們絕對不會,貿然把列車開出。」
 
台鐵解釋,提早復駛還是需先出動巡軌車,確認路線、電力號誌等都沒問題,不影響行車安全下,才能發車。
 
為減輕台鐵負擔,客運業者增加開往台北的巴士,只是配合地方,台鐵提前發車 結果卻挨罵,這苦水要和誰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