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前夕囤乾糧 北台灣賣場 超市爆滿

2018/07/10 14:35 東森新聞 字級:
颱風即將來襲,菜價有沒有漲價呢,實際走訪果菜市場,菜販說:「菜量充足,價錢比上個星期便宜」,不過民眾還是覺得,菜價漲了不少,前一晚不少民眾更是直奔賣場,包括蔬菜、麵包、泡麵等乾貨,貨架都被掃光光,晚來一步的顧客,什麼都買不到!
 
▼(圖/東森新聞)

 
貨架上像是辦過跳樓大拍賣,商品早就被搶光光,葉菜區也全部被掃光,一包菜都不剩,肉品生鮮區,也幾乎沒剩多少,而到了可以果腹的麵包區,貨架上空空如也,雞蛋也通通被拿光光,只剩幾盒還擺在櫃子上。
 
為了防颱,不少民眾晚間直奔超市、賣場買東西 ,其中乾貨、泡麵和礦泉水最搶手,賣場粗估銷量比平常增加2到3倍。
 
民眾:「怕沒有辦法出門,買很多牛奶、蛋和泡麵,還有一些火鍋料啊。」
 
預期心理下,菜價確實已經上漲,全國蔬菜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破30元,比前上個星期比上漲1成,像是民眾常吃的甘藍菜,從每公斤17.7元漲至19.3元,上漲近9%,另外青蔥也漲了不少。
 
不過菜販多半表示,清晨到貨量充足,價錢其實沒有特別飆漲。
 
民眾:「辣椒比較貴,辣椒貴了大概5成,然後蔥貴一點點而已,青菜也是貴一點,颱風如果過去,沒有菜才會貴,現在是差不多還好吧。」
 
▼(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還是覺得菜價貴了不少,對此果菜市場解釋,先前是受端午節過後豪雨影響,全國蔬菜產地受損,加上颱風預期心理,造成菜價持續上漲,等到天氣恢復正常,至少要3個星期後,價格才會回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