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強颱瑪莉亞來襲!桃竹苗下4點停班停課

2018/07/10 09:06 東森新聞 字級:
【不斷更新】強颱瑪莉亞來襲!桃竹苗下4點停班停課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今(10)日傍晚風雨最強,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目前宜蘭縣政府宣布下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三點起停班停課,而北北基、桃竹苗地區則是下午4點停班停課。《東森新聞》為您整理全台狀況一覽。

▼(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明(10)日停班停課狀況如下:
 
※北部地區
基隆市: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四點停班停課。
台北市: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四點停班停課。
新北市: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四點停班停課。

桃園市: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四點停班停課。(復興區中午12:00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新竹市: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四點停班停課。
新竹縣: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四點停班停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四點停班停課。
台中市:正常上班上課
彰化縣:正常上班上課
雲林縣:正常上班上課
南投縣:正常上班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正常上班上課
嘉義縣:正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正常上班上課
屏東縣:正常上班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下午三點起停班停課。
花蓮縣:正常上班上課
台東縣:正常上班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正常上班上課
連江縣:正常上班上課
金門縣:正常上班上課

▼(圖/東森新聞)


確切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為主。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央氣象局今(9)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陸上颱風警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及宜蘭為警戒範圍,預測明晚至11日,颱風影響台灣本島風雨最明顯。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瑪莉亞今晚11時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8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

▼颱風暴風圈侵襲北市與基隆機率達100%。(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說,瑪莉亞過去3小時強度稍減弱,但仍是強烈颱風,暴風圈正快速向台灣東方海面接近,陸上警戒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宜蘭,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預測,明天上午中部以北就會有斷斷續續降雨,傍晚起北部、東北部風雨會愈來愈明顯,明晚至11日是瑪莉亞影響台灣本島最明顯的時候。

▼(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下午已發布瑪莉亞海上颱風警報,目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及台灣海峽北部都在警戒範圍。

受颱風過山沉降影響,氣象局預測,明天上午起至11日清晨,台東及花蓮地區可能出現焚風。

此外,強颱瑪莉亞朝著北台灣來,近中心最大風速已經出現每秒55公尺,瞬間陣風更破17級,根據風力分級已達到16級強陣風,根據過去類似案例,已經可以將整排電線桿吹到攔腰折斷,隨著颱風警報發布,颱風影響期間民眾要提高警覺!

▼(圖/東森新聞)


颱風眼清澈圓潤,眼牆厚實,瑪莉亞颱風美麗卻也可怕,根據觀測風力已經破表。

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最強的風力就在這一塊,紫色區域裡面,到颱風中間這一塊是風力最強的地方。」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更破17級風以上,路徑沒太大變化下。

隨著颱風中心接近,ㄧ路包括基隆、大台北、桃園、新竹,7~8小時內都要留意16甚至17級以上強陣風。

▼(圖/東森新聞)


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以目前的強度看起來,它的平均風都有將近16級風,瞬間風更有可能超過17級以上,最主要的強風區是集中在整個新北的沿海地區,當然桃園、新竹沿海地方也會有風比較大。」

▼(圖/東森新聞)


調出資料,去年7月尼莎颱風吹出16級陣風,宜蘭頭城就有一整排的電線桿倒塌。2016年10月梅姬颱風17級陣風,造成蘇澳燈塔斷頭。同年9月莫蘭蒂颱風登陸16級風,害恆春好幾個電線桿倒。2015年8月的蘇迪勒颱風16級陣風,高美濕地的風力發電機也被吹斷。號稱30年來最強的西北颱進逼,從歷史教訓看來,民眾可別掉以輕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