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颱瑪莉亞結構完整 CNN主播驚呼:是頭野獸…韓日嚴陣以待

2018/07/09 12:14 東森新聞 字級:
強颱瑪莉亞結構完整 CNN主播驚呼:是頭野獸…韓日嚴陣以待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東北亞各國都嚴陣以待,包含日本沖繩、南韓濟州島,預計都會在影響範圍。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瑪莉亞颱風眼明顯、結構完整,就連CNN主播也忍不住稱呼它是一頭野獸。

強颱瑪莉亞不斷逼近,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也在推特上公布瑪莉亞颱風的衛星影像,除了颱風眼明顯暴風圈結構也非常完整,逆時針旋轉的厚實雲層,幾乎完全把海洋遮住,預計將對東北亞地區造成嚴重影響,就連美國CNN主播也忍不住用「野獸」形容它的威力。

▼(圖/CNN)


CNN主播:「這是一頭野獸,風速每小時260公里是個超級颱風,結構是最高層級往西北方向移動,看起來將會經過台灣北方,但距離已經足夠,在48小時內對台北造成影響,每小時185公里的風速距離短短幾公里將不能小覷。」

▼(圖/CNN)


雖然直到目前,各地區都還沒感受到瑪莉亞的威力,但日本媒體認為颱風將會在沖繩帶來每小時80毫米的龐大雨量,風速將達到每小時45公里,至於南韓雖然距離比較遠,但位於南方的濟州島,還是預計會受到影響。

韓聯社主播:「朝鮮半島雖然不會有直接影響,但從禮拜二到禮拜四,濟州島沿海,波浪將會增高。」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面對颱風將帶來的狂風暴雨,東北亞各國,都不敢大意,嚴陣以待。

▼(圖/CNN)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瑪莉亞路徑似西北颱!一張圖秒懂怎麼威脅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8)日最新天氣預報,颱風瑪莉亞朝台灣北部近海移動,如果路徑不變,最快明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10日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朝台灣北部近海移動,如果路徑變動不大,發布海陸警的機率將會非常高。

氣象局最快明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在10日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測,明晚至11日整天,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北部風雨較明顯,其他地區也可能有間歇性降雨,但影響程度如何,待進一步評估,提醒民眾多留意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資訊,瑪莉亞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也就是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也就是每小時22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

目前氣象局預測,瑪莉亞的路線會從台灣北部海面、與彭佳嶼中間通過,非常類似西北颱,待通過後會導進西北風,北部會出現大雨、強風,甚至可能導致海水倒灌甚至淹水。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說,今天颱風雖然對台灣還沒有直接影響,但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及馬祖沿海將有長浪,民眾到海邊活動要特別小心。

▼(圖/東森新聞)


▼(圖/NCDR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勞動部表示,如果勞工因為颱風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出勤超過2個曆日以上,雇主須依照勞工出勤曆日的性質給付工資,並需完備相關程序。

勞動部日前發出函釋,認定若勞工因為颱風、地震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出勤超過2個曆日以上,雇主應依各該曆日的性質給付出勤工資,並踐行補休(假)及法定程序。

▼(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官員7日表示,如果勞工出勤時遇到休息日,就需要依照休息日的規定給付工資;遇到例假則依例假的規定給付相關工資。

休息日的加班費為前2小時另再加給1又1/3以上;超過2小時者,另再加給1又2/3以上;第9小時起則為2又2/3以上。例假則為加倍薪資,並需給予補休。

勞動部函釋也說,曆日的算法為原則上指午前0時至午後12時連續24小時而言,但事業單位如採「輪班制」的出勤方式,且各班輪替有規律,得採取以「連續24小時」為一日。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