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戀的人不講道理超崩潰!稱職朋友應該這樣做

2018/07/07 17:17 東森新聞 字級:
失戀的人不講道理超崩潰!稱職朋友應該這樣做
文/ 智遠老師

失戀的人是最難哄的,因為他們的內心是崩潰的,許多理論他們不是不懂,但只是在這個時候,就是完全聽不進去。
 
我有次和朋友在KTV唱歌,她唱著唱著忽然哭了,還是那種不可收拾的類型。原來這首歌是她的前男友以前經常唱給她聽的,她自己主動在傷疤上撒了一把鹽。
 
過了一段時間後,她停下了哭泣,彷彿剛像斷片一樣,朦朧的眼神告訴我,她依然沒有從痛苦和悲傷中回過神來。結果一整晚,她都在酒和眼淚的混合中徘徊。
 
我知道這感受,也知道這段感情對她的傷害很大,她從前男友事業不穩定的時候,就一直陪在他身邊不離不棄。五年時間的過去,她一直以為,只要和心愛的人,熬過了苦日子,幸福的日子總會到來。
 
起初我以為,我用我的成熟,就能幫助她恢復正常,後來才得知,失戀後,她其實一直無法走出來。對於男人的觀點,她一直處於一種自我封閉的狀態,不想在接受,再也不相信愛情了,我相信這句話在她的心裡,絕對不是一個藉口。
 
所以我想了想,我應該要負起身為一個朋友的責任。
 
我沒有跟她說過,前男友是個渣男,世界上還是有好男人的,諸如此類的話。而是我在有空的時候多帶她出去走走,同時給了她一個建議:既然現在恢復單身了,那就應該多出去玩玩吧!
 
很多人可能不太知道什麼是失戀的感受,甚至有的人一輩子也不會經歷過這樣的經驗。那到底失戀是什麼樣的感受?
 
剛開始的幾天,每天早上醒來,意識清醒之後,都會把他離開的事實和那種空落落的痛苦複習一遍,被回憶翻來覆去地碾壓。無法接受現在的現實狀況!
 
接著用冷水洗把臉,買一份好吃的早餐,換起一身美美的衣服。元氣飽滿出門的時候,彷彿覺得這一切可以重新開始了。
 
但是,過到了中午又突然開始覺得憂傷,你會覺得沒有了他的問候,和那些已經作廢的假日出行計畫,還有一股腦被扔進了垃圾桶的禮物,生活的拼圖就像缺失了一塊。
 
你在巨大的失落面前,其實你什麼都做不了。

在漆黑的夜晚對於失戀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場無聲無息的凌遲。即便是你點了最好吃的餐點,放著最好看的喜劇片,用最舒服的姿勢躺在柔軟有香味的沙發上。
 
前一秒你可能開懷大笑,下一秒卻可能因為腦海裡閃了一下“如果他現在也在就好,一切更好了”的念頭而重新淚流滿面。
 
失戀的時候,除了陷進回憶裡痛苦煎熬,那我們真的就什麼也做不了了嗎?
 
絕對不是!走出失戀低潮最有效的方式,不是逃避,而是面對問題!
 
分手後,絕不是你走不出失戀的陰影,而是你從來不願意試著走出來!分手後其實都會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繼續痛苦,二是勇敢面對。
 
失戀很痛苦,但只要你勇於面對,走出失戀絕對就是成長。很多女孩子,面對失戀的第一反應都是逃避現實。但是想要擺脫失戀傷痛的方法,絕對不是壓抑自己和迴避問題。
 
因為在人性當中,你越是壓抑某個想法,那個想法就會變得越糾纏不休。
 
就像是你如果想要減肥,你隨時都在提醒自己我必須克制飲食,要少吃,結果吃的東西比平時更多。
 
同樣的邏輯,你越是壓抑自己不去想念某個人,便越是容易想起他。逃避在這個時候,除了是在貶低自己擁有的存在價值,其他也什麼幫助。
 
痛苦需要你的正視。越是痛苦,就越要學會去面對。人生中,處處是難題,痛苦是家常便飯的事,如果你不懂得挑戰自己,那麼一再碰見同樣的問題,你還是持續逃避,永遠不會成長!
 
就像我開頭說的那個朋友,後來有一次,她主動約我,除了如沐春光的笑容,左手邊還多了一個男人。她迫不及待地向我介紹,那是她的新男友。
 
她重新和我說起,說她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真正從失戀中走出來。那時候,她接受了我的建議,不但在各種社交活動中,逐漸收拾了槽糕的心情,還擴大了自己的社交圈。
 
剛失戀的時候,擔心她的閨蜜們,給她介紹了很多男性朋友,她當時只覺得全天下的男人都不可靠,所有的男人都不能到達標準。
 
直到社交圈不斷擴大,才認識了現在這個男朋友,正是在一次聚會上,她看到他,終於知道了什麼是理想型。

失戀其實不可怕,不願意走出來才可怕;單身不可怕,守株待兔才可怕。給自己自信,也給自己一個重新走向幸福的機會。

“所有治癒失戀的方法,本質都是來自愛自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釋放你的「負面情緒」,愛情還是在等待着你

臉書連結:幸福拼圖Yin99

※本文經zec99幸福拼圖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幸福拼圖 失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