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瀑奇景如天空破洞 嘉義山區拍到奇景

2018/07/06 21:49 東森新聞 字級:
嘉義有民眾開車在82快速道路,拍到中埔山區天空奇景!天上一整片雲中像是有一個大洞,水不斷從洞裡流來,像是瀑布一樣,讓民眾看傻眼,氣象站說這就是雨瀑,主要是在對流旺盛雲系裡會發生,出現雨瀑的地方正在下大雨,民眾從沒有雨的地方制高點看,就有可能看到這樣的情形。

▼(圖/翻攝自 ●【爆料公社】● 臉書)


開車在82快速道路上,往左一看,嘉義縣中埔山區突然出現,天空像是出現破洞,水從洞中用倒的壯觀景象。雲層移動但是這個奇景還是持續了好一會兒,看到的民眾把奇景拍下po上網,引發討論。

民眾:「好神奇喔!好漂亮。」
民眾:「整個好像在下大雨,整個倒下來。」

氣象站說這就叫雨瀑,在對流旺盛雲系裡會發生,主要就是因為台灣最近天氣型態,在不穩定帶。

▼(圖/翻攝自 Dennis Chen)


嘉義氣象站主任洪俊煌:「對流雲系發展之後,比較容易產生的天氣現象,包括雷電或是冰雹也好,或是民眾拍到的影片,這個雨瀑都有可能會發生機會。」不只在嘉義,之前南投也有民眾拍到同樣的景觀,雨就像瀑布一樣的往下流洩,上層的雲一整團,呈現橢圓形不斷移動,拍到的人還說以為是外星母船,對台灣發動水攻,另外在國外奧地利也出現過雨瀑,高處山脈中間有雲層經過,雨瀑從遠方移動逼近,瞬間瘋狂傾瀉。

▼(圖/東森新聞)


嘉義氣象站主任洪俊煌:「遠處地方可能空氣中的水氣,分布比較不平均,那有些地方就會下下雨下來,那國外也有,國內也有,只是說影片看起來是比較降雨明顯一點,比較集中,所以說看起來就比較壯觀一些些。」

氣象站說雨瀑能清楚看到雲層移動過程,雨是怎麼下的,這種降雨範圍比較局部,但看似美麗的景象,也暗藏危險,在積雨雲底,大雷雨降下時,時常都會帶有強陣風、雷擊、冰雹甚至是小型龍捲風,必須特別提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