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芭樂也暴跌? 攤販:芭樂栽種期長、不怕搶種

2018/07/06 17:26 東森新聞 字級: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預測火龍果是下一波價格崩盤的水果,但嘉義農民說火龍果成熟後,都可以慢慢收成,因此不怕突然暴跌,而同樣正值產季的芭樂,雖然小有跌幅,但因為栽種期長,不怕搶種影響價格,這幾日稍稍跌價,攤販說應該是這幾日下雨,民眾出門購買欲望低所造成。

▼(圖/東森新聞)


火龍果農民:「火龍果第一退火啦!」走進火龍果田,一顆顆紅色飽滿的火龍果都可以收成了,但農民踩煞車,因為就怕市場崩盤。

火龍果農民:「成熟的你看都還沒收成,收成了也沒辦法賣掉。」農民說前2年火龍果產量少賣得好,所以今天大家都跟進,光是耕種面積就達2千9百公頃,比去年多出百分之8,讓外界推測火龍果可能成為香蕉、鳳梨後,下一個價格崩盤水果,但從市場交易行情來看,還比前一日漲一些,原來火龍果成熟後,可以不必馬上收成,還能再拖1個禮拜左右,因此還不至於突然崩盤。

▼(圖/東森新聞)


但這位農民可以說都不怕,因為他的品種跟別人不一樣。嘉義竹崎農民賴文化:「比較不怕啦!不是不怕,這品種只有我有,沒有人有,我甚至還有申請智慧財產權。」他是來自竹崎鄉果農的賴姓果農,培育出「喜香紅」、「五彩龍等13種新品種,做出市場區隔不怕跌價,但現在也是芭樂產季,也有人懷疑芭樂會不會也受影響,因為市場行情價就比前1天跌一些。

水果攤販:「雨天沒人出來消費,所以小小的跌幅。」攤販說不是因為下雨或搶種跌價,而是雨天購買人潮少,更何況芭樂根本不怕搶種。

▼(圖/東森新聞)


水果攤販:「芭樂它是樹,它是從種植到有,可能要經過2、3年,或34、才有,然後你如果要跟著搶種,那是不可能的。」農作物是農民的衣食父母,消費者也得倚賴生存,價格控管,想製造雙贏,產量制衡,賣給誰怎麼賣都是學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