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台灣持續有大雨豪雨 瑪莉亞颱風暫無影響

中央社 2018/07/05 09:59 中央社 字級:
南台灣持續有大雨豪雨 瑪莉亞颱風暫無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今天表示,受西南風影響,南台灣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另外,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經在昨天晚間形成,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張承傳表示,今天受西南風影響,但中南部地區依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及台南地區則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溫度方面,中、南部及宜花東約在攝氏30至34度,北部約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其中台北市達高溫資訊橙色燈號,新北市和花蓮縣達黃色燈號,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由於西南風偏強影響,台灣東南部、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今年第8號輕度颱風瑪莉亞(國際命名:MARIA),今天清晨2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5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北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短期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氣象局將密切關注其未來的發展。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