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眉毛骨折也叫救護車」 消防微電影 咆哮哥搶鏡

2018/07/03 16:25 東森新聞 字級:
花蓮縣消防局裡出現這名咆哮哥,其實他是一名替代役男,為了參加內政部影片競賽,宣導勿濫用救災資源,咆哮哥在拍攝過程中,狂吼了四個小時,喊到聲音都沙啞了,讓這部片還沒得獎就在網路上獲得很大回響。

▼(圖/花蓮消防隊第三大隊影片)


消防隊員平常救人無數,遇到再緊急的狀況,都能沉著以對,這回會讓消防員抓狂咆哮,原來是因為民眾濫用救護資源。花蓮消防隊第三大隊影片:「所有功能全部都正常妳給我上救護車,妳什麼心態?那妳以後是不是頭髮斷掉、眉毛骨折、鼻毛抽筋,都要給我上救護車?」

▼(圖/花蓮消防隊第三大隊影片)


這部要參加內政部,107年正確消防救護車徵選競賽的影片,是由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三大隊的隊員拍攝的 短短74秒的微電影,最搶鏡的是咆哮哥。

導演一喊卡,咆哮哥姚冠廷立刻笑場,因為為了拍攝這支影片,他持續咆哮怒吼,高分貝喊叫到喉嚨都沙啞了。花蓮縣消防局替代役男姚冠廷:「我們那時候錄了四個小時吧,就重複這樣一直喊喊喊,喊了四個小時,回到分隊的時候,好像就真的沙啞了。」

影片描述婦人的腳被筆芯刺到卻演很大,痛到彷彿要生產,提醒社會大眾,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濫打119求救。咆哮哥姚冠廷其實是替代役,7月3日退伍並不會報考消防特考,他說自己會先去做旅遊業,而導演李兆文也很有才,光是手繪腳本就充分展現藝術天分。

花蓮縣消防分隊李兆文:「學長他們有提到說,要拍攝這件事情,那時候剛好有放假,連放四天我在太魯閣號上面的時候就把腳本想好了,想了差不多五個腳本吧。」李兆文說自己從大學開始,已經拍了兩三十部短片,現在身為消防員在緊急救難時,常碰到光怪陸離的現象,這些不能說的秘密和心內話,都化作短片演出來,低成本、低製作費素人擔綱的宣導片,詼諧又有趣,已經獲得上萬人觀看回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