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梨大豐收產地價崩 農委會啟採購加工機制

2018/07/03 11:23 東森新聞 字級:
鳳梨產地價格慘跌,農民欲哭無淚,昨(2號)農委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已經啟動採購加工措施,果菜市場的平均價格也回穩到每公斤13.1塊錢。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指出,受到6月中豪雨影響,雲嘉地區產的鳳梨,肉聲果比例高,部分有裂果,品質低不耐存放的情形,以致價格下跌,目前趕緊啟動採購加工,以及內外銷的輔導措施。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產季的末期,外銷的數量沒有之前那麼多,仍然有持續出口,而且出口的數量,已經比去年一整年增加28%。」
 
今年氣候平順,鳳梨總產量預計突破58公噸,7月1號台北果菜市場的金鑽鳳梨,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來到13.1元,漸漸回穩。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大林地區,目前收購價一台斤還有5、6塊錢,8塊錢是屬於加工果,相對是次級品的價格。」
 
金鑽鳳梨多汁甜美,產期將近尾聲,農民也希望農委會可以趕緊動起來,不要讓損失再擴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