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碗就外送!阿公賣粥求「請給我機會」 宣傳單藏救4歲孫秘密

2018/06/28 15:09 字級:
2碗就外送!阿公賣粥求「請給我機會」 宣傳單藏救4歲孫秘密
「拜託您!如果有需要叫外送的話,可否給我們機會…」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透露,日前遇到一名賣粥的阿公,對方給了她一份手寫的菜單,還有一封信,原來阿公為了幫等待心臟移植的4歲孫女籌醫藥費,就算客人點2份餐也願意親自外送,只盼能多賺一點錢,讓孫女離康復更進一步,阿公的故事令女網友心疼不已,決定號召網友幫忙,「多一個捧場多一份希望」。

▼(圖/東森新聞)




「全年無休從早到晚而且2個就送,看來真的很缺錢」,原PO在臉書貼出阿公的手寫信,表示收到一份有洋蔥的菜單。「親愛的顧客您好」,60多歲的粥店老闆親切禮貌的問候後,先是介紹自家高湯費時、費力的熬煮過程,並強調不添加味精及人工添加物,包準能讓客人吃出健康,接著話鋒一轉,語帶不捨得的透露「有件事需要大家的幫忙」。

原來阿公的4歲的孫女從去(2017)年開始就到台大兒童醫院等待心臟移植手術,這段期間已經耗費很多的金錢,所以目前急需用錢,「拜託您,如果有需要叫外送的話,可否給我們有這個機會,您的一份力量,可以幫助我們更有信心的等待心臟移植手術」。

▼(圖/東森新聞)




原PO在收到菜單後也隨即點份餐捧場,強調料多實在,希望台南的朋友們有空多去光顧,並有感而發的說「多一個捧場多一份希望,願每個孩子健康平安長大」,網友看完原PO的分享都被感動,紛紛號召親朋好友,準備一起用新台幣幫助阿公一家人「決定有空就去吃」、「好感人的阿公,希望小妹妹早日康復喔」、「台南的朋友,一起發揮力量」,不少吃過的網友也留言「很好吃~但是沒有內用座位,只能外帶」、「份量真的很多,真材實料」。

▼(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阿公的孫女在等待移植前,還需仰賴吃抗心臟衰竭藥物,但部分自費藥品價格昂貴,讓阿公非常心疼女兒,「我女兒現在在台北租屋,什麼都很貴,我知道她過得非常節省,能省再省,我才想我有能力可以幫多少就幫多少」,而女婿留在台南工作,周末才會北上陪伴妻女,阿公則是每1、2個月會北上一次,他非常不捨女兒辛苦,難過的說「但每次上去我總想擠出一點錢讓他們帶去…」。

阿公還說,為了減輕女兒的經濟壓力,會更努力賺錢,如今經過網友號召,店裡訂單確實增多,他非常感謝,但也坦言有些外送地點太遙遠,造成些許困擾「因為店裡只有我跟太太兩個人,還是希望說客人能多體諒,如果是較遠的地點希望可以安排在比較離峰的時間,我也會跟太太努力做」。

▼(圖/東森新聞)




稻香粥品

電話:0954–037–055、0917–231–681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410號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阿爸會更努力的,只要妳平安健康回家就夠了…」一名製作手工果醬的小農日前在臉書透露,罹患骨髓炎的6個月大女兒病都還沒治好,又有其他問題接踵而來,讓身為父親的老闆十分心疼,又自責積蓄不夠支付女兒醫藥費,煮果醬、醫院兩頭燒,老闆不喊苦,只希望能多做一些果醬,賺錢「買女兒出院的門票」。

▼(圖/翻攝自《Sweet365小農的天空》




位於屏東恆春的網路果醬店《Sweet365小農的天空》老闆的6個月大的女兒日前因為骨髓炎住院,1個多月來經歷抗生素治療、3天一次的抽血檢驗,好不容易情況稍微好轉,沒想到又有其他問題,讓老闆20日難過的在臉書發文,感嘆「真希望聽到醫生叔叔説:妳可以出院回家了」。

▼(圖/翻攝自《Sweet365小農的天空》)


「存款不夠買妳的出院門票,是阿爸最自責的事」,無奈目前住院治療的費用,已經超過老闆的積蓄,一家人經濟因此陷入困境,老闆必須繼續煮果醬,才能籌得費用,他透露每一次在醫院和女兒分離,都非常不捨及心疼,但還是要堅強下去,「等護士姐姐再幫妳換第2次針頭時,阿爸就回來陪妳了」,更向愛女喊話「希望將來妳可以為這片土地帶來雨水和陽光,雖然我們這次要長期和病魔對抗,但我們不怕」,並感謝一路以來支持他們的朋友。

▼(圖/翻攝自《Sweet365小農的天空》)




網友看見老闆如此辛苦,被父女親情感動,紛紛紅了眼眶,除了為老闆女兒打氣,也號召親朋好友一起買果醬、留言搶購,「開團囉,想買果醬,然後阿爸老闆加油喔」、「果醬真材實料,大推」、「希望寶寶早日康復」、「妹妹一定要平安長大」,不過也有人擔心大量訂單突然湧入,老闆一時會消化不完。

訂購資訊(圖/翻攝自《Sweet365小農的天空》)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