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上盒推免費追劇、看影集 販售非法盒子恐觸法

2018/06/26 15:48 字級:
很多數位機上盒標榜免月租、免綁約,只要接上網路,可以收看眾多頻道或是戲劇節目,但要注意警方提醒只要是號稱「一次付清」買盒子就能免費看,就有可能是違法的機上盒,販賣的人已經觸法!民眾應該拒絕購買保護著作權!

走進電子商場,現在電視機上盒百百種,業者推出活動搶客群。通訊店家:「這些功能都差不多,只是不同家的品牌,這當然沒問題,這都有認證的。」

▼(圖/東森新聞)


不過要小心,有些盒子涉嫌侵權,之前刑事局警方查到千尋機上盒,疑似沒有跟合法業者簽約,平台上的畫面內容有部分被查出是來自地下機房,機房內設有側錄設備,將影劇、節目、側錄下來,非法重製,這些內容警方查出是提供給機上盒使用,如果販賣這種機上盒是否違法。

▼(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隊長莊明雄:「只要它是射頻設備,通常國家有認證,沒有阻止販售,內容侵權有人提告依規定做處理,如果它連結到業者的話,業者本身也會違法,畢竟提供了犯罪的工具。」也就是說,警方抓的是頻道內容是否侵權,如果內容來源有問題,販賣機上盒就有觸法疑慮。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隊長莊明雄:「告訴人都是針對網路的公開傳輸跟重製,那盒子本身的擁有者,他只是購買,他是經由人家提供去瀏覽。」

▼(圖/東森新聞)


目前法律只針對侵權影片的業者開罰,但民眾觀看違法內容已經助長侵權歪風,而且有些機上盒有提供截錄分享功能,民眾散布給其他人也會觸法,提醒民眾不要貪小便宜。觀看非法內容不僅容易觸法,對著作權更是大大傷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