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石堂城中店明熄燈 36小時不打烊

2018/06/23 15:46 字級:
台北市的重慶南路曾經是書店一條街,充滿書香文化,但未來可能走入歷史,有34年歷史的金石堂城中店將在24號熄燈,讓不少書迷們很惋惜,店家將在最後兩天展開36小時不打烊,還請來作家們進行講座和簽名會,讓大家和百年洋樓書店道別。
 
▼(圖/東森新聞)


到了畢業季,翻開畢業紀念冊,但這不是學校班級的,而是金石堂城中店,寫下一字一句的不捨,書迷們好不捨,就連香港遊客也特別來蓋紀念戳章,因為金石堂城中店開了34年,但24號將要熄燈。
 
老顧客許醫生:「我最近來5次快6次,家裡面已經買70本80本。」
 
老顧客張小姐:「聽說明天就要畢業了,特別過來這邊再懷念一下,覺得書店陪伴我很多美好日子,讓我們需要休息時有個地方,滋養心靈,可是它就要結束畢業了,希望它能夠華麗轉身。」
 
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專程帶著女兒來回味,從宣布即將畢業,這間分店造訪人潮就比以往多出3到4倍,預估營業額將近千萬元。而營業最後兩天,還特別延長為36小時不打烊,找來暢銷作家安排簽書會,以及系列講座,要陪書迷倒數。但讓書迷不捨的不只是書店而已,位在台北市重慶南路,曾經在日治時代最繁華的本町通,從1940到1990年都是全盛時期。
 
▼(圖/東森新聞)

 
金石堂城中店店長陳小姐:「有代表一條整個書街,閱讀風氣和書街的沒落,時代變遷的問題。」當年的重慶南路是書店一條街,象徵國家文化的重鎮,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各種特色旅館。
 
金石堂見證了,重慶南路書店市場的起起伏伏。如今因為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也道盡了實體書店門市的經營難度,重慶南路的濃濃書香,不再飄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