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碰好大一聲!南投國姓鄉連日大雨 坡崩民宅岌岌可危

2018/06/20 11:10 東森新聞 字級:
碰好大一聲!南投國姓鄉連日大雨 坡崩民宅岌岌可危
連日大雨,南投國姓鄉柑林村,位於中潭公路旁的邊坡發生大面積土石滑動崩塌,邊坡上好幾棟民宅岌岌可危。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南投國姓鄉昨(19)日下了一天的雨,大片的土石滑動已經危及上方的住宅,隔著南港溪遙遙對望,看到了前方的房子有平房、透天厝,在下滑的邊坡上岌岌可危。柑林村民表示,「碰!好大一聲」可能是旁邊的溪流掏空了下方的土石,才造成大規模的土石滑動。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而南港溪旁邊的水泥地面,竟然突然裂開,裂縫又長又寬,居民只能暫時用帆布蓋起來,而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要找出補強的解決之道,更要評估是否要先撤離居民,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19)日受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及台東整天雨勢明顯,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高屏地區在下午一場大雨過後,又造成多處路段淹水,其中高雄的鳳仁路水一度淹沒了小腿。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行經高雄鳳仁路的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貼出影片,無奈表示「有廢友也在這邊等雨婷(停)的嗎?」影片中,水淹到半個輪胎,車輛駛過時會濺起陣陣水花,原PO寸步難行,只能先停靠在路邊。此外,高雄仁武地區的民眾也PO出影片,整條馬路彷彿是一條河流,而機車也化身水上摩托車,民眾傻眼表示,「國父說逆流而上之在高雄仁武」。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許多高雄網友分享,大雨像是用倒的一樣,出門還以為去洗澡,影片讓不少網友驚呆表示,「要划船了」、「哇塞!淹水了」、「鳳仁路每逢下大雨必淹,騎摩托車的都只能牽過去」、「划龍舟來這邊辦」、「有沒有撐傘其實沒差,風雨大到要穿雨衣出門」、「天啊!根本開船了」。

水利署稍早將高雄市鼓山、左營區、鳳山區和烏松區發布淹水警戒,其中左營區在下午14時至15時的累積雨量已達56毫米,雨量驚人提醒民眾要當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