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划船了!」高屏大雨一直下 鳳仁路水淹小腿…居民傻眼

2018/06/19 17:42 東森新聞 字級: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9)日受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及台東整天雨勢明顯,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高屏地區在下午一場大雨過後,又造成多處路段淹水,其中高雄的鳳仁路水一度淹沒了小腿。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行經高雄鳳仁路的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貼出影片,無奈表示「有廢友也在這邊等雨婷(停)的嗎?」影片中,水淹到半個輪胎,車輛駛過時會濺起陣陣水花,原PO寸步難行,只能先停靠在路邊。此外,高雄仁武地區的民眾也PO出影片,整條馬路彷彿是一條河流,而機車也化身水上摩托車,民眾傻眼表示,「國父說逆流而上之在高雄仁武」。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許多高雄網友分享,大雨像是用倒的一樣,出門還以為去洗澡,影片讓不少網友驚呆表示,「要划船了」、「哇塞!淹水了」、「鳳仁路每逢下大雨必淹,騎摩托車的都只能牽過去」、「划龍舟來這邊辦」、「有沒有撐傘其實沒差,風雨大到要穿雨衣出門」、「天啊!根本開船了」。

水利署稍早將高雄市鼓山、左營區、鳳山區和烏松區發布淹水警戒,其中左營區在下午14時至15時的累積雨量已達56毫米,雨量驚人提醒民眾要當心。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台南市北門路二段一條巷子,臨近台鐵鐵路沿線的住家,因為凌晨的一場大雨,造成水溝積水溢流,四戶住家淹水嚴重,慘的是這裡五天內已經淹水三次,民眾氣炸了,因為才剛清理完又是汙泥,居民指控是鐵路地下化的工程,造成淹水問題。

拿出掃把跟畚箕吃力的將積水和汙泥掃進水桶,70多歲的老婦人愈掃愈生氣,這裡是台南市北門路二段,總共有4戶民宅淹水,居民指控就是鐵路地下化釀的禍。

▼(圖/東森新聞)
 

老婦人愈說愈氣,連日的豪雨,6/14晚上十一點多第一次淹水,才剛掃完清乾淨,18日晚上九點又淹水了,水都還沒退19日凌晨六點多一場大雨又淹了,五天內淹三次,居民相當無奈,來到另一戶民眾雖然已經打掃乾淨,但就怕又淹水,不少家具都得往上搬。

水利局人員:「因為那個多日豪大雨,周邊一些鐵路旁邊的樹枝雜物,阻塞了排水,然後有牽涉到台鐵的部分,我們也會擇成相關單位協調說進去施工,去把淤積的狀況把它排除這樣子(怎麼淹都是淹這個區域)因為可能那邊的房子比較低。」

▼(圖/東森新聞)


台鐵側溝的積水溢流淹進民宅,水利局來會勘了解找原因因為同一地點,14日當天就淹水了,廚房房間到處都積水和淤泥,民眾才清理完上午又淹了,實在讓他們欲哭無淚,只能請求相關單位幫忙協助排水,讓他們免除淹水惡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