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南氣流擾船班 澎湖藍色公路全停航

2018/06/19 16:26 字級:
端午節連續假期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澎湖海域風浪高達十級,導致澎湖對外藍色海運中斷,離島返台28航次通通取消,全台天氣還是不穩定,中南部及台東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陣雨。
 
▼(圖/東森新聞)

 
白色大浪一個接一個拍打上岸,端午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沿海風浪高達十級,造成澎湖對外的藍色公路全數中斷。原本澎湖與布袋間的藍色公路就已經全數停航,16號天氣短暫回穩,各公司加班運輸,但18號海象風浪差,讓高雄-馬公、布袋-馬公、布袋-龍門尖山等28航次通通取消。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台灣周圍沿岸地區,甚至綠島蘭嶼,都可能有九到十級的強陣風,海面上的風力也很強,海面上的風力可能要到,星期四以後,才會稍微慢慢的減弱一些。」
 
▼(圖/東森新聞)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天氣狀況依舊不穩定,尤其中南部和台東地區,一整天都有降雨機會,氣象局也針對七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屏東高雄台南等五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我們也預估,這幾天天氣型態之下,中南部地區還是間歇,會有瞬間的強降雨,明天(20號)開始一連三天在中南部跟東南部地區,仍然是整天斷斷續續會下雨,有時候仍然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其他各地屬於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這幾天南部還是要留意大雨或豪雨,北台灣和宜花則是有午後雷陣雨,星期三西南氣流減弱,迎風面的中南部還是有雨,雨勢會稍稍緩和,但依舊要慎防局部大雨,到了星期五開始,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延伸天氣才會慢慢恢復穩定,回到炎熱高溫的夏天型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