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杉林溪瀑布淨身更衣 逾20人險取「午時水」

2018/06/19 15:46 字級:
杉林溪瀑布淨身更衣 逾20人險取「午時水」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民眾前往南投杉林溪遊玩,卻驚見在園區內的瀑布附近,超過20個人,疑似在取午時水,甚至當場更衣沖洗。

▼(圖/東森新聞)


瀑布溪流好景色,端午節當天民眾前往南投杉林溪,就在園區內的松瀧岩瀑布附近,看到一群約20人的團體,竟然直接在瀑布區更衣沖洗,瀑布區濕滑,下雨天水流大很危險,直接露天更衣,更是讓其他遊客覺得觀感不佳。遊客:「觀感不是很好,比較不適合吧,怕發生危險而已。」

▼(圖/東森新聞)


根據民間信仰,端午節正午12時,可能有人為了取「午時水」才到杉林溪松瀧岩瀑布做法取水。民俗專家楊登嵙:「午時水民眾一般可以用來,去到不乾淨的地方有負面磁場,用擦拭身體的方式,但在瀑布脫光衣服,對於所取用的午時水是不尊敬的,這樣也會失去它午時水的效用。」

信眾認為大自然水源有山神、水神加持,效立更能趨吉避凶,多年來不少信眾,到松瀧岩瀑布作法取午時水,當時園區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查看,這群民眾已經離去。

▼(圖/東森新聞)


杉林溪自然教育館館長江華章:「杉林溪好山好水,有來這邊靈修,或者修身養性做吐納、做瑜珈,這種有益身心的活動,倒是滿常見的,所以也呼籲遊客到杉林溪,這種好山好水的地方,要保護環境。」

到杉林溪享受森林浴,加上近來也是繡球花盛開花季,因為山區時有雨勢,溪流旁濕滑,園區方面呼籲,民眾不要不遵守園區規定,擅自走出步道以外區域,以身涉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