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帶性低氣壓、大雨、濃霧、強風!4大警報全發 7號颱風恐形成

2018/06/18 17:53 東森新聞 字級:
熱帶性低氣壓、大雨、濃霧、強風!4大警報全發 7號颱風恐形成
端午連假就在不穩定的天氣當中度過,不過這樣的天氣還沒結束,中央氣象局18日上午連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大雨、濃霧和陸上強風警報。東沙島海域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不排除會持續增強為颱風,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預報。
 
目前觀測到,位在東沙島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鵝鑾鼻西方390公里,氣象局研判很可能會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目前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往東北前進。未來很可能朝福建沿海或台灣海峽南端移動。

▼南部仍是雨下不停。(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已對嘉義以南、澎湖及台東地區(含綠島、蘭嶼)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要小心。另外18日、19日南部、東南部地區還是會雨下不停的狀況,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北部地區的雨雖然沒有南部這麼明顯,但還是得注意午後熱力作用造成明顯雨勢。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下午起氣象局針對台灣各地,包含蘭嶼和綠島等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鄰近海域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強風特報,可能會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也可能有較大風浪,若要前往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上午11點10分,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馬祖可能容易有局部霧或是低雲影響能見度,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預估未來一周,周四前天氣仍然不穩定,中南部還是會有雨,等到周五開始才會慢慢恢復,未來將逐漸變成夏季天氣型態。
 
往下看更多新聞


水情拉警報,台南市面臨嚴重缺水,在上月24日開始實施一階限水,原本冀望這波降雨能解旱象,但只有稍微解渴。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表示,明、後天仍有大雨機會,但今年的梅雨季已經結束,如果後兩天雨勢不大,只能等到颱風或西南氣流才能解旱象了。

氣象局預告端午連假恐有大雨發生,氣象達人更是稱這一波水氣是「致災性」,更有官員表示「端午節後第一階段限水可望解除」,殊不知連日的雨勢不如預期,台南水庫進帳不多,僅能略為解渴。

▼氣象局透露梅雨季已經結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表示,「並不是預報不準」,主因是中間產生的低氣壓,後來轉到日本變颱風,影響梅雨鋒面北上的速度,造成之前雨都都下在屏東,今天才上移到中部以北,但強度已變弱。不過,明、後天仍有發展為大雨的機會,民眾還是要注意。

今年遲遲等不到梅雨,事實上在這波水氣後就算已經結束,「今年的梅雨實在是沒雨」,接下來會恢復晴朗炎熱的夏季型態,台南水庫若沒有在這兩天有大進帳,想解除旱象就要等接下來的西南氣流與颱風所帶來的雨水。

▼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梅雨鋒面與西南氣流不同,梅雨是從北南下的冷空氣遇上南方的暖空氣,中間有鋒面而帶來的雨水,西南氣流則是在夏季從赤道北上的氣流,也會帶來一些水氣。

▼雨量與水庫情形。(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降雨自13日起,為台南與高雄帶來豐沛雨量,舒緩了原本緊繃的水情,南部水庫也稍微解渴。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預計6月底前,全台水庫都不會進入第3階段限水,至於目前的水情,最快會在此波梅雨過後做調整。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